早產兒耶誕大禮 麥當勞叔叔捐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捐贈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守護醫院寶貝們的健康,捐贈儀式於臺大醫院新竹分院舉行。(圖/記者金祐妤攝,2019.12.25)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捐贈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守護醫院寶貝們的健康,捐贈儀式於臺大醫院新竹分院舉行。(圖/記者金祐妤攝,2019.12.25)

記者金祐妤/ 新竹報導

今(25)日耶誕佳節,「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為大新竹地區的孩子帶來一份大禮-捐贈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守護寶貝們的健康。捐贈儀式於臺大醫院新竹分院舉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金會慈善大使麥當勞叔叔更親自前往兒科住院病房探視病童,送耶誕禮物、變魔術等,用歡樂陪伴孩子們歡度溫馨的耶誕佳節,讓他們暫時忘卻病痛,重拾天真笑容。

▲基金會慈善大使麥當勞叔叔更親自前往兒科住院病房探視病童,送耶誕禮物。(圖/記者金祐妤攝,2019.12.25)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楊曜旭副院長代表院方致贈感謝狀給「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對於該基金會對大新竹地區早產兒與新生兒急重症家庭之關懷表達至深的謝意。楊曜旭表示,台灣每年約有18萬位新生兒,其中極低體重(出生體重小於1500公克)的新生兒約占了1%左右。換言之,每年約有1,700多位小生命才呱呱墜地就需要加護型保溫箱,模擬在媽媽體內的環境,幫助他們健康茁壯。

小兒部新生兒科陳麒年醫師表示,朵朵出生時體重未達1,500公克,並伴隨許多早產兒常有的併發症,包括呼吸窘迫、體溫不穩等狀況,朵朵有了這台高階多功能保溫箱,護理人員就不用像以前一樣抱進抱出保溫箱去量測體重,直接用內附的體重計就可以知道體重;要放置中心靜脈導管,也不用將朵朵移出保溫箱,只需要將保溫箱上蓋上移即可;在不需移動孩子的環境下,相對減少失溫與水分散失的風險。此外,該保溫箱還配備了新型的LED黃疸照光燈,可以在極小範圍內,提供高照度的藍光治療早產兒高膽紅素血症。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蔡金玲秘書長表示,看見極低體重新生兒在頭一個月關鍵期,醫療照護上的迫切需求,促使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萌生挹助這類保溫箱的想法,希望讓脆弱的極低體重寶貝們,獲得最需要的醫療資源,健康長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