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日本一堆冷食」連便當都不例外?背後暗藏貼心原因

▲日式有許多冷食,包括便當在內,其背後原因竟然藏著小貼心!(示意圖,非當事便當/取自 photoAC )
▲日式有許多冷食,包括便當在內,其背後原因竟然藏著小貼心!(示意圖,非當事便當/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氣候比台灣冷一些,但曾赴日本旅遊的民眾們可能會發現,即便在冬季,便利商店、美食街甚至餐廳還是有許多「冷食」,與台灣人喜好熱食的習慣大不相同。除了各地習慣差異外,日本商家提供冷食的背後竟暗藏貼心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式便當可能是台灣人最不習慣的冷食之一,根據流行趨勢網站《口袋日本》觀察,日本的便當為了避免包裝後會有水蒸氣浮在表面,也因為熱食的香氣更明顯,擔心搭乘電車時享用會影響附近的乘客,因此都是放涼才包裝販售。

▲在日本想吃熱食,可能要自己拿去微波加熱。(示意圖,非當事便當/取自 photoAC )

除了外帶的食物,即便在日本的餐廳或食堂內用,也很常見販售冷食,例如炸物、飯菜,日本人們也很習慣吃冷食。《口袋日本》表示,如果真的想吃熱食,可能會需要自己拿去旁邊的微波爐加熱。

如果在日本不知道如何操作微波爐,或是店員有提供幫忙微波的服務,《口袋日本》建議,可以說「 Atatamete kudasai 」温めて下さい (請加熱)或是「 Chin de onegaishimasu 」チンでお願いします (麻煩幫我微波),當中的「 Chin 」音近於微波完成的響起的聲音,代指微波的意思。(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