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汁鮮美牛排怎麼煎?靜置室溫、奶油調味 美味關鍵曝光

▲ 烹飪牛排步驟看似簡單,但要煎得好吃確是一大學問。(圖/菜單研究所 授權)
▲ 烹飪牛排步驟看似簡單,但要煎得好吃確是一大學問。(圖/菜單研究所 授權)

影像中心 / 綜合報導

牛排是許多老饕喜愛的料理之一,不少民眾也會選擇在家下廚享用。牛排料理步驟看似簡單,但如何煎出「肉汁鮮美」的牛排則是一大學問。時常推出烹飪料理影片的Youtube頻道「菜單研究所」,分享如何煎牛排的影片,只要掌握幾個原則,您也可以烹飪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牛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主廚Kevin以沙朗牛排為例

1.牛排靜置室溫半小時

讓整塊牛排處於接近室溫的狀態,料理時才可以有最均勻的牛排。Kevin接著補充說明,若是使用冷凍包裝的牛排,建議料理的前一天先放入冷藏做退冰,在退冰過程中才可以維持牛肉的新鮮。

肉汁鮮美牛排這樣煎!靜置室溫、奶油調味 美味關鍵曝光 ▲ 烹飪之前,必須將牛排放置室溫約半小時。(圖/菜單研究所 授權)

2.將牛排滲出的血水,用紙巾吸乾淨。

3.加入鹽巴、胡椒調味。

4.大蒜、奶油在下鍋前就先準備起來,避免烹飪時搞得手忙腳亂。

大蒜剝不剝皮都沒有關係,將其壓扁讓大蒜風味可以充分釋出即可。

5.鍋子必須要充分加熱,加入些許橄欖油,等鍋子開始冒煙的時候,就是放入牛排的最佳時間。

6.接著約一分鐘翻面一次,用手稍微觸碰肉面軟硬,測試牛排的熟度。

肉汁鮮美牛排這樣煎!靜置室溫、奶油調味 美味關鍵曝光 ▲根據食指、中指、無名指的按壓,可感受比擬不同熟度牛排的軟硬。(圖/菜單研究所 授權)

8.接近自己想要的熟度後,即可加入大蒜及奶油調味。

9.牛排起鍋之後,因肉裡面還有很多熱在循環,若起鍋後立即切開則會損失很多肉汁,建議靜置室溫5分鐘後,再進行刀工的部分。

美味可口的牛排輕鬆上桌,網友大讚直呼:「我用了你的方法,牛排真的變得好吃很多」、「肚子好餓....」。有網友提出為什麼不是用奶油煎牛排的疑問,對此他們則說明:「因為奶油容易燒焦,一開始要用橄欖油煎牛排,熟度到了再用奶油調味」。

另外也有網友擔心「這麼厚的肉,用大火煎不會外焦內生嗎?」,菜單研究則回應:「牛排一定要用大火煎,這樣才能封住肉汁」。(影音編輯:謝美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