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提發展太空產業 宋楚瑜酸:想和韓國瑜征服宇宙比高下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第15任總統候選人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圖/ 翻攝中選會, 2019.12.25)。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第15任總統候選人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圖/ 翻攝中選會, 2019.12.25)。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第二次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5)日下午2點在中視舉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自豪自己當省長時政見達成率89.7%,更怒批藍綠執政時的司法都是「爛兄爛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宋楚瑜在第三輪發言人怒批藍綠執政時,司法是「爛兄爛弟」。宋楚瑜表示,這次總統大選,勞工團體給了三位候選人每人一個稱號,蔡英文的稱號是「只賣芒果乾」,韓國瑜是「只開芭樂票」,而我是「活在舊時代」。

宋楚瑜說,他在當省長政見兌現率89.7%(2097項政見完成1881項),施政滿意度90%,對省民承諾事情達成率83%(共3988項,完成3305項)。宋承認,我的確來自於舊時代,但擁有舊時代的堅持與認真。

宋楚瑜說今天正好是聖誕節,他引述前副總統呂秀蓮的話說,「政府每到選舉就變聖誕老人,每天開支票,反正開支票大家已經習慣了!」」,質疑蔡英文高鐵南延、加碼農保、離岸風電的問題還沒搞定,現在又提出要發展太空產業﹗難道是想和韓國瑜的「征服宇宙」來比一個高下嗎﹖

宋楚瑜質疑蔡英文沒說的是這錢要誰來出?他引述電影「返校」裡的經典台詞「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宋楚瑜也質疑韓國瑜一直喊「中華民國萬歲」,但是光喊口號,問題解決了嗎﹖就能治國、就能平息台海風暴嗎?台灣的主權就能守得住嗎﹖宋楚瑜認為,台灣的領導人要有策略、要有方法,更要有執行力,我們才能守護中華民國的主權。

最後,宋楚瑜強調「只做一任、撥亂反正」,若當選會找回台灣人過去的自信,創造美好的未來。

宋楚瑜出席2020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後聯訪。(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12.25)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出席2020總統大選第二次電視政見發表會後聯訪。(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12.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