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鎮首長就職週年 彰化古城新生鹿港展特色

▲鹿港鎮長許志宏以「躍昇鹿港、再創榮耀城鎮」為施政目標。(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25)
▲鹿港鎮長許志宏以「躍昇鹿港、再創榮耀城鎮」為施政目標。(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25)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

今(25)日是市鎮首長就職週年的日子,彰化市長林世賢、鹿港鎮長許志宏,分別端出自己一年來的施政成績,林世賢致力古城新生,積極推動重大建設,希望藉此打造彰化的城市新貌;許志宏則除了有形的建設外,更重視無形的文化價值,積極整合「軟體+文化+科技」的資源,力求展現鹿港的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世賢指出,近一年來,由於前瞻計畫、縣市合作與代表會支持,彰化車站後站停車場與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興建已定案,打造友善人行環境的人本城區環境整合工程,也升火待發;他強調,這兩項重大建設,堪稱彰化市多年來少見的大建設,也是打造城市新貌的契機。

▲彰化市長林世賢細數一年來施政成績。(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25)

此外在汙水、雨水下水道工程,也大有進展;大力整頓令人詬病已久的殯葬業務缺失,並創全縣先例設置了不老健身中心、成立青年事務中心,並租用台鐵舊宿舍將打造為青年創業基地等,均意在將彰化市打造成為真正的健康宜居城市。

許志宏上任後打造了里長聯合辦公室,讓里長伯們能更迅速傳遞地方的需求;他在就職周年會上,就地方基礎建設、社會福利、文化觀光等三大項目上,細數一年來的成績,包括地方各項改善工程、鹿港南分圳排水道路新闢工程、推動每週六開辦國小學童免費課後輔導、及規劃「鹿港四季紅」,從除夕夜點燈到歲末的冬歡幸福小吃宴,讓鹿港一年四季都有觀光熱度,值得一來再來。

▲彰化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文賓說,期許林市長未來三年每年都進步10分,競選連任時能達到滿分。(圖/記者葉靜美攝,2019.12.25)

許志宏表示,未來將以「尊重環境,資源永續」、「整合特色,景點串聯」及「友善設施,優質服務」三大計畫目標,透過硬體建設營造及改善,全面提昇遊憩質量,運用網路社群呈現公部門即時動態,即時解決問題的效率,以觀光產業體驗模式為開端,促使地方觀光產業走向永續發展。

林世賢在改革與建設上只給自己打60分,聲稱:「勉強及格」;許志宏則向鄉親承諾:「會一直努力來達到大家的期望。」彰化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文賓說,林市長的表現有70分,並期許林市長未來三年每年都進步10分,競選連任時能達到滿分,相信這也是民眾對地方首長的共同期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