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擊柯文哲「選鄉里長加分」說 吳敦義見柯大談經歷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意外在北市議會50週年餐會上同框。(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2.25)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意外在北市議會50週年餐會上同框。(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2.25)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5日)晚間參與台北市議會50週年的紀念餐會,而同場的還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雖然吳敦義遲到了超過半小時,不過抵達後,柯文哲仍舊禮貌性與他握手,而吳敦義見到柯文哲,隨即開始分享自己是台北市議會第二屆及第三屆的議員,之後更餐選上南投縣長及高雄市長,似乎是在反駁過去,柯文哲曾經暗酸吳敦義失言時「選里長加分、選總統不行」的說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與吳敦義,兩位黨主席罕見在台北市議會50週年餐會上同框。吳敦義一見到柯文哲,先是消遣柯文哲「也是主席哦!」柯文哲也笑笑表示「我當主席很少在管事」,吳敦義則隨即表示「我也是老台北(市議員)啦!我二、三屆,民國62年跟66年,那時候滿25歲。」柯文哲則表示「那時候我還在唸國中。」不過吳敦義則繼續說,「69年奉命回南投選縣長,70年當選做兩屆,第二屆因為政績好一人競選比較單純,得票率96.13%。之後到台北市黨部當主委,接著就到高雄當市長,大概我前段是這個樣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左戴眼鏡者),意外在北市議會50週年餐會上同框。(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2.25)

吳敦義好像話匣子一開,若不是一旁隨扈打斷,似乎還想繼續講下去。不過雙方一見面,吳敦義就開始談論自己的經歷,也讓外界不禁聯想,是否是在17日時,柯文哲針對吳敦義失言嗆蔡英文「衰尾查某」,反酸吳敦義「選鄉里長很加分,選總統不行」,而吳敦義也隨即表明自己資歷顯赫,25歲就當議員創下至今無人能改寫的紀錄。而柯文哲聽到一半似乎有察覺到,就將臉撇開並未繼續聽吳敦義話當年,最後更直呼「好好好,你的位子在另外一邊。」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意外在北市議會50週年餐會上同框。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下吃飯者)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上演講者),意外在北市議會50週年餐會上同框。(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2.25)

而當吳敦義隨同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以及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在台上致詞時,只見柯文哲背對舞台在台下猛吃,似乎並不在意在台上致詞的吳敦義。爾後吳敦義要與在場來賓舉杯敬酒時,也請台下的柯文哲上台,只見柯文哲心不甘情不願走上台後,也未與台上來賓同調,逕自將紅酒乾杯後,就快步走下台。而吳敦義走下台後,也再次上前向柯文哲握手致意,雙方結束簡短談話後,柯文哲隨即快步離席,留下逐桌與賓客敬酒的吳敦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