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竹市2020年熱門交易 估在兩大重劃區

▲受惠竹科工程師持續購屋,新竹市關埔重劃區房市熱度高。(圖/信義房屋提供)
▲受惠竹科工程師持續購屋,新竹市關埔重劃區房市熱度高。(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新竹市區為發展成熟的區域,完整住宅用地稀有,市區內的新建案都以個案居多,因而,關埔重劃區和金雅重劃區因是完整重劃地,新屋多緣故,今年交易熱絡,預計明年將延續熱度,仍是竹市購屋熱門區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政府地政處日前公告明年土地現值和地價,僅微幅調整,公告現值平均漲幅為0.86%,地價則未有調整。地政處表示,依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新竹市108年交易件數比去年同期增加6%,但住宅類交易卻減少9%,並且住宅價格指數亦連續4季下滑,顯示住宅市場買方保守觀望,呈現量縮價跌,為避免影響住宅市場,公告現值僅微幅調整,其中如巨城周邊,因使用強度增加及商業活動熱絡,漲幅較大,而站前商圈則因商圈轉移及SOGO歇業影響,地價微幅下滑;地王依舊由位於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與大同路口角地蟬聯。

新竹市區雖整體量縮價微跌,少數幾個區域今年仍呈現量增價漲,其中交易熱絡之一即為關埔重劃區,因距離竹科近,加上新建多,是竹科人選擇購屋區域之一。信義房屋關埔店店長王九思表示,關埔重劃區是含括關長重劃區和光埔重劃區,新建案集中於光埔重劃區,因交易熱絡影響,目前中古大樓房價均回到2014年的高點,尤其是知名的社區均有破3字頭的成交價。

除了關埔重劃區,新竹市今年交易另一焦點在金雅重劃區,雖位於郊區,因為屬於純住宅區,街廓整齊,因建築限高、低容積率的規劃,新案多為10樓以下大樓或透天住宅,開價落在2字頭,低總價造就銷售力道比市區新建案還強勁。

王九思認為,明年中美貿易戰應不會有太大變化,科技業發展前景持續看好,關埔重劃區和金雅重劃區仍會是2020年新竹市區房市熱門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