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捷運、好市多2020年完工 台中北屯利多不斷

▲台中北屯區擁有眾多建設議題,明年房市將延續今年的熱度。(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中北屯區擁有眾多建設議題,明年房市將延續今年的熱度。(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綜合報導

隨著2019年步入尾聲,展望2020年房市表現,業者認為,受惠於累積買盤出籠,台中今年買氣暢旺、推案爆大量,預計明年熱度將會延續下去,尤其北屯區擁有捷運、好市多、水湳經貿園區等眾多建設議題,明年房市繼續延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今年房市熱度高,根據內政部統計處最新資料顯示,台中今年前10月核發住宅建照量,為全台最多有2.4萬戶,已經連續兩年超越新北市;另據台中市政府地政局統計,今年全市前11月建物買賣移轉量達3.9萬棟,年增8%。

信義房屋中五區協理方浩銓分析指出,由於台中今年買氣暢旺、推案爆量,加上遞延的買氣持續回籠、尚未消化完畢,購屋意願依然旺盛,高總價產品也加速去化,因此預期明年房市熱度將會延續下去。

尤其北屯區明年的發展持續被看好,方浩銓表示,北屯區移轉量和人口數都是台中最多,而且除有台74線、2個鐵路高架化車站,還有台中捷運綠線預計2020年底全線通車,光是北屯區就設有5個站點,加上位於G0北屯總站旁、機廠特區內的好市多二店,也將在明年底完工營運,待建設、機能陸續到位,持續吸納人口移入,房市將跟著升溫。

住商不動產中區協理賴萬也稱「北屯將是明年台中最火紅的行政區之一」,北屯區利多不只捷運及好市多,也受惠水湳經貿園區重大建設陸續動工、啟用,以及廣達400多公頃的14期重劃區完工,因位在11期重劃區北側,區內有台中巨蛋規劃案,又鄰近增設中的「國1大雅交流道」,因此重劃區土地未來行情看俏,料將助力北屯區明年房市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