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親人浪貓突然帶子投靠 愛爸:肯結紮就幫!結局超展開


一隻母貓帶小貓出現求助(圖/翻攝自YT@ねこかますnekokamasu)
一隻母貓帶小貓出現求助(圖/翻攝自YT@ねこかますnekokamasu)

文 / 寵毛網

日本是愛貓之國,飼養貓咪的比例遠大於養狗,不少民眾還會幫助餵養浪貓甚至帶牠們結紮或送養。一位愛爸日前巧遇之前交手過的浪貓,牠4年前曾帶三隻小貓出現,小貓被愛爸與朋友順利送養,母貓卻完全無法捕捉,沒想到4年後牠又帶一隻小貓出現求助,但是這次的結局卻出乎意料地神展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一位愛爸日前遇到多年前餵養的浪貓,帶著一隻小貓出現(圖/翻攝自YT@ねこかますnekokamasu)

愛爸與一些朋友長年都在餵養浪浪,2015年他突然遇見一隻長毛貓咪帶著三隻小貓出現在餵養區域,雖然他們成功捕捉到小貓並且順利送養,但是母貓卻讓當地的愛心爸媽們非常頭痛,因為牠多次產下小貓卻不擅長照顧,總是把牠們留在人們會發現的地方,加上牠曾經目睹其他浪貓被誘捕的情景,因此無論愛爸愛媽們如何誘惑,就是無法順利捕捉到牠。沒想到4年後的某一天,母貓再度出現在一空屋,這次牠又帶著一隻小貓躲在圍欄後面排排坐,安靜地看著愛爸,似乎在跟他說:「那個……小貓可以拜託你嗎?」愛爸看母貓這次沒有一如往常般地見人就閃,竟然異想天開地跟牠商量:「我可以幫忙照顧孩子,但是妳必須結紮,請進籠子裡讓我們幫妳吧!」神奇的是當他們設置好誘捕籠,大約8分鐘後母貓居然真的自己進籠子,讓愛爸與一行人驚訝不已!


母貓警戒心強,總是離人類以及誘捕籠遠遠的(圖/twitter@nekokamasu)


愛爸4年前就曾經送養過母貓的三隻小貓(圖/翻攝自YT@ねこかますnekokamasu)


母貓:這位先生,我的小貓可以再拜託你照顧嗎?(圖/翻攝自YT@ねこかますnekokamasu)


愛爸跟母貓商量後,沒想到誘捕好幾年都不成功的牠竟然自己走進誘捕籠內,讓愛爸一行人好驚訝!(圖/翻攝自YT@ねこかますnekokamasu)


小貓很快地也被愛爸帶回家,並且在3周後就順利找到好人家領養(圖/翻攝自YT@ねこかますnekokamasu)

由於當天小貓還有一些驚嚇,於是愛爸先帶母貓到獸醫院結紮,而小貓在4天後也順利被愛爸帶回家照顧。雖然母貓出院後又恢復本性離人類遠遠的,不過牠再也不用一直受到發情與生小孩的困擾,而且小貓在三周後也找到新主人,被命名Mona並過著開心的日子,不過還是希望母貓能感受到愛爸愛媽們的善意,有一天也能順利被收編,快來看看這段誘捕過程,真的太令人驚訝了!(編輯:陳珮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