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揭開海線服務新量能 勤勞會館暨日照中心揭牌

▲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附設「勤勞會館」暨「新街日照中心」,今日舉行揭牌儀式。(圖/記者洪佳伶攝 ,2019.12.26)
▲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附設「勤勞會館」暨「新街日照中心」,今日舉行揭牌儀式。(圖/記者洪佳伶攝 ,2019.12.26)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開啟服務新里程,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附設「勤勞會館」暨「新街日照中心」今(26)日揭牌,由理事長林淑英、常務監事劉長庚、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副議長蘇俊豪、雲林縣社會處處長林文志、北港鎮鎮長蕭永義齊聲祝福下,揭下紅布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表示,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是雲林地區深耕34年的在地團體,長期提供身障與長者各項照顧與支持服務,屢獲政府肯定﹔2018年透過蘇俊豪副議長轉介瞭解協進會規劃新設立永久據點,雖經過多年自籌與募款已順利購置房舍,但內部空間修繕仍有資金缺口。考量若能及早完成修繕將可有效擴大並提升當地的照顧服務品質與量能,因此利用「勤勞基金會」歷年結餘535萬元,以實際行動來支持本項計畫。

揭開海線服務新量能 勤勞會館暨日照中心揭牌 ▲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附設「勤勞會館」暨「新街日照中心」今(26)日揭牌典禮。(圖/記者洪佳伶攝 ,2019.12.26)

陳文仰指出,台塑企業持續以來透過廠區專人定期辦理「急難救助」、「低收入戶三節慰問」、「公立國中小學愛心營養早餐」及「清寒優秀子弟獎學金外,也結合在地機構推動「早療社區據點」、「獨居老人送餐」、「老人住宅改善」、「樂齡健康活力中心」等社會弱勢族群關懷計畫,並即時掌握和瞭解鄰近社福機構之需求,補助設施設備汰換購置經費。

理事長林淑英表示,感謝台塑企業「財團法人勤勞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助修繕費535萬元完成整棟建物整修翻新,能夠造福更多本地民眾,特將新據點命名為「勤勞會館」,共有四層樓每一樓層約有85坪,寬敞明亮,讓身心障礙者及失能老人有如置身自家的輕鬆悠閒,一樓為開放空間,加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讓社區身障者及長輩有休閒活動及運動場所,空間設置簡易廚房、才藝教室、運動休息室,並有照顧專員偕同活動帶領運動指導達到延緩失能目的﹔二樓為新街日照中心,專責提供失智、失能身障者及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三樓是居家服務中心也是照顧服務大本營,四樓規劃為在職研習教室。

總幹事林金順指出,復健青年協進會從民國92年起在北港鎮承租場地提供居家服務、送餐服務、喘息服務,又從97年起開辦日間照顧中心,一年服務家庭達678戶,為沿海社區身心障礙者及失能長輩家庭分攤照顧辛勞,舒緩壓力成為照顧家庭的守護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