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員工陳情「要工作養家活口」 林佳龍:短時間難復飛

▲高雄小港機場遠東航空櫃檯仍有人員服務旅客。(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12.13)
▲高雄小港機場遠東航空櫃檯仍有人員服務旅客。(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12.13)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 2 周,數名員工今( 26 )日交通部、行政院陳情,希望可以盡快恢復正常營運。不過,民航局昨日昨日有收到遠航提出的補充意見,目前仍在審酌當中,交通部長林佳龍受訪時表示,遠航飛安、財務都有問題,短時間內很難復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東航空員工表示,自 12 月 13 日起暫時停止飛航任務,但其他服務如地勤業務等均正常營運。目前全公司約 1 千名員工皆堅守崗位正常到班,期主管機關能同意恢復客運服務,並於最短時間內全面恢復正常營運。

▲遠東航空員工今( 26 )日交通部、行政院遞交陳情書,希望可以盡快恢復正常營運。(圖/遠東航空)

遠航員工說,大家皆仰賴這份工作養家活口,在此其中亦有許多都是將大半青春奉獻給公司的資深員工。在景氣低迷且年關將至的同時,如經裁定無法復飛,所有員工家庭將頓時失去依靠,希望主管機關同意讓遠東航空得以再次飛上青天,並保有原本航權再為旅客服務,讓全體員工工作權有所保障並得以延續。

對此,民航局回應,昨日有收到遠航提出的補充意見,此案目前仍由民航局以最嚴謹的態度審酌中。

▲交通部長林佳龍受訪時表示,遠航飛安、財務都有問題,短時間內很難復飛。(圖/記者陳致宇攝, 2019.12.26)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遠航要在短期內所謂的復飛是有困難的,交通部在農曆春節已經做好疏運的應變計畫,包含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增加航班跟機位,軍方也做好應變的準備。遠航除了飛安外,財務也沒辦法提出讓民航局放心的一個改善,若停飛的狀況持續,甚至未來面臨到廢照,呼籲遠航應該優先保障員工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