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副展美食區水溝惡臭 議員:令人食慾全消

▲台灣燈會文心森林公園美食區,水溝散發出惡臭味。 (圖/江肇國服務處提供2019.12.26)
▲台灣燈會文心森林公園美食區,水溝散發出惡臭味。 (圖/江肇國服務處提供2019.12.2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2020台灣燈會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開展6天,民進黨議員江肇國、賴佳微接獲民眾陳情表示,在副展區內的美食區,發出惡臭味,今(26) 日隨即至現場勘查,發現惡臭味由美食區內水溝散發出,其中近看水溝內,疑似攤商隨意排放油垢、廚餘,導致水溝散發惡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肇國表示,台中市政府本次拉長燈會展期時間,希望讓各地遊客可以飽覽燈會,但從一開始的交通規劃,以及上週開展前燈具損壞修修補補。到今被民眾檢舉水溝發散惡臭味,可見市政府連最基本的飲食環境管理都做不好,還要怎麼吸引民眾來這個史上最長的燈會?

賴佳微認為,市府缺乏完善的規劃,恣意的任這些攤商將食物殘渣與烹飪廢油傾倒水溝。她質疑,難道要讓文心森林公園直到出現一堆老鼠市府才會知道問題的嚴重性嗎?

江肇國表示,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開展至今,不但燈具損壞、周圍機汽車亂停放,今還被民眾檢舉美食區發出惡臭。他要求市府即可清理文森林公園,並要勸導協助攤販處理廚餘及油污,才讓各地遊客來台中賞燈時,可以享受乾淨、舒適的環境。

市府經發局表示,台灣燈會副展區新創餐飲市集場區南、北側,均有營業專用洗滌區,共設置11座流理台,所有清洗水經過「流理台專用菜渣浮油分離機」及「油脂截留槽」二次過濾再由專管排放,全區也配有8組大型垃圾桶,每組分成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廚餘桶等3類,民眾食用未完的食物可放入廚餘桶。未來會持續宣導攤商做好自主管理,每日也巡檢水溝,如有傾倒食物會立即清理,提供良好賞燈環境。

經發局也提到,台灣燈會副展區新創餐飲市集側溝於12月21日開園前,均以紅毯覆蓋,避免攤商任意傾倒食物,稍早經全面檢視發現一處民眾行經的排水溝內有未食用完的食物,已迅速處理完畢,未來也會加強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