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土城這裡擁萬大捷運線 外地人搬進來房價回穩

▲土城金城商圈以金城路三段為主,以20年左右電梯大樓居多,房價約32-40萬元。(圖/信義房屋提供)
▲土城金城商圈以金城路三段為主,以20年左右電梯大樓居多,房價約32-40萬元。(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綜合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金城商圈」,捷運萬大線預計於2025年完工,可連接土城及中和,以及未來將新設清水交流道接國道三號,並且周邊重劃區快速發展,加上既有生活機能完善,受到首購族追捧,許多外區人口近年逐漸搬進土城區,今年年底房價逐漸回穩,並與鄰近的板橋海山捷運宅相差不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土城主要由三大生活圈組成,包括捷運海山站、土城站和金城商圈,金城商圈因無捷運,房價相對親民,依據新北市地政局最新季報,今年第二季海山站大樓成交均價為38.1萬元、土城站36.8萬元,金城商圈則是32.3萬元。

信義房屋土城金城店店長吳浤庭表示,金城商圈主要是以金城路三段為主,位於土城、中和和板橋三行政區交界帶,連接連城路通往中和交流道、信義路通往板橋區,交通地理位置便捷;預計2025年完工的捷運萬大線,將可連接土城和中和。

「光是金城路三段上就有11家銀行,顯見其生活機能的蓬勃發展,和人口聚集,進而支撐房價表現不輸給隔鄰的海山捷運站周邊住宅」吳浤庭說,板橋海山站附近大樓均價約為35-40萬元,金城商圈以屋齡20-25年的電梯大樓為主流,均價也有32-40萬元,連35-40年公寓交易單價均有超過3字頭。

金城商圈的屋齡約20出頭年大樓,越近捷運站的行情越好,兩房約700~900萬元、三房則1100~1300萬元。吳浤庭認為,未來該區有持續發展的潛力,對首購族而言是高CP值的生活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