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宣傳車遭暴力脅迫 蘇治芬籲支持者注意人身安全

▲立委蘇治芬等人在派出所前階梯靜坐,等候妹妹做好筆錄。(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26)
▲立委蘇治芬等人在派出所前階梯靜坐,等候妹妹做好筆錄。(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2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立委侯選人蘇治芬宣傳車輛26日晚間近七點許,行經到東勢鄉程海村時,在村子口遭暴力脅迫,一男子欲打開車門並拍打擋風玻璃,阻止宣傳車播放講話,車內廣播的蘇治芬妹妹蘇勳璧請求只講3分鐘也不行,因恐司機爾後遭不測,蘇勳璧即到東勢派出所報案;警方指出,目前已知多名涉案者,也傳喚其中一名李姓男子,持續追查其他涉案人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6日晚間近七點許,蘇治芬宣傳車輛行經李姓村民家前停下車,車內蘇勳璧以麥克風說,「張榮味有說過如果妹妹張麗善當選縣長,張家不會出來選立委,請大家要聽張榮味的話」,此時李文旦家跑出近10名男子圍住車輛前進,並阻止宣傳車播放講話,一男子欲打開乘客座車門,與蘇勳璧拉扯,因害怕司機遭不明人士傷害,蘇勳璧到東勢派出所報案。

▲心有餘悸的蘇治芬妹妹蘇勳璧,做好筆錄踏出派出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26)

立委蘇治芬獲報即與律師陳信村趕到東勢派出所關切,支持民眾獲知也聚集近百位到派出所聲援,立委蘇治芬、縣黨部主委廖丁賜、縣議員林建鴻、許留濱、廖秋萍、蔡岳儒、褒忠鄉長陳建名、元長鄉長李明明、水林鄉長許山埜等人在派出所前階梯靜坐,直到10點30分蘇治芬妹妹蘇勳璧做好筆錄踏出派出所。

▲吳姓司機向蘇治芬等人說明事件經過。(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26)

心有餘悸的蘇治芬妹妹蘇勳璧指出,她與吳姓駕駛兩人行經東勢鄉程海村時,她在車上廣播說「張榮味有說過如果妹妹張麗善當選縣長,張家不會出來選立委,請大家要聽張榮味的話」,此時經過李姓民宅,即衝出約七、八名不明人士,團團圍住宣傳車。

蘇勳璧又說,當時七、八個大男人不斷拍打車窗,不讓她繼續講下去,同時阻止車輛進入村內演講,欲拉開車門將她拉下車,所幸她緊急關上車門並上鎖,才跟吳姓司機離開現場。

▲蘇治芬呼籲檢警儘速調查,為選戰公平競爭,不能讓這種氛圍再蔓延下去。(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26)

吳姓司機說,當下一陣慌亂,事發過程不到五分鐘,他心生畏懼也忘記拿起手機錄影拍攝,隨即慢慢移動車輛,包圍他們的人才作罷讓他們得以脫困。

蘇治芬指出,選戰剩下10多天,發生這種反民主選舉的暴力事件,絕不能輕忽,呼籲檢警儘速調查,事關助選員們的人身安全,為選戰公平競爭,不能讓這種氛圍再蔓延下去,希望警察儘快逮捕兇手。

▲蘇治芬支持民眾獲知也聚集數百位到派出所聲援。(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26)

蘇治芬說,她的妹妹是麥克風演講者,都會受到如此驚恐的攔車行為,她不容許此事件擴大,才親自到派出所要求警方明確追查,她感謝現場所有支持者陪同她守候2、3小時,目前民調我們已領先對手,希望大家不要過度激情,守法做個好公民。

蘇治芬表示,駕駛與其妹筆錄時已指證幾位犯嫌,相信不久事情就會水落石出,也要所有輔選幹部與支持者,在外宣傳首先要注意自身安全,發生事件時要第一時間通知她,隨後聚集派出所前面的人群才逐漸散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