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殼真有用?超過八成民眾有裝 調查結果卻讓人好意外

▲(圖/翻攝自 Pixabay )
▲(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不僅如此,更是幾乎每年或每兩年就要更新一次,才能追上各品牌出機的速度。而在花了大錢買回美美的新手機之後,該不該買一個手機殼保護它?而美國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約有八成的民眾會替手機裝上手機殼,但效果卻不如想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手機的使用分成「手機殼派」以及「裸機派」兩種人,手機殼派比較慎重、珍惜自己的手機,因此傾向替手機裝上手機殼來降低發生意外的傷害。裸機派則是比較「樂天知命」,他們或許是認為手機殼作用不大,或許是不想掩蓋了手機原本的美觀設計,堅持原汁原味使用。

根據美國一家專門經營電子消費商品保險的公司所做的統計報告,有 80% 的美國民眾都有裝殼,但是卡內基梅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娛樂科技中心的學者大衛森( Drew Davidson )卻直言,根據實際發生的摔壞手機案例來看,「幾乎所有裝了手機殼的手機,還是一樣會被摔壞」。若以為裝了手機殼就能高枕無憂,讓手機變成「無敵鐵金剛」,那可是有點太樂觀了。

但也有心理專家指出,消費者使用手機殼不全然是為了保護手機,也可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安全感。畢竟講到底,所有消費行為都是一種心理滿足,手機殼實際上能發揮多少作用不重要,消費者心中認為它有用就可以了!(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