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不去是孫子!吳宋柯郭31日一起赴立院阻反滲透法

新黨主席郁慕明。(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新黨主席郁慕明。(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裁示立法院民進黨團要在本會期31日通過反滲透法引發朝野議論,新黨主席郁慕明27日呼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等對「現在就要通過反滲透法有疑義」的領導人在31日一起走到立法院,共同表態反對通過反滲透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 / 記者陳弘志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 / 記者陳弘志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同台為郭家軍立委參選人李縉穎站台造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郁慕明說,現在有不少政治人物都在打混、能騙就騙。民進黨現在要通過反滲透法,只是為了要混過選舉。他指出,過去兩岸有軍事對峙,政府也有戒嚴法和刑法一百條,但經過民主歷程,已經解除戒嚴,也修正刑法一百條,維護了言論自由,民進黨過去批判刑法一百條箝制言論自由,現在卻要推通過反滲透法,其中有陰謀存在。

郁慕明表示,國會即將改選,為什麼民進黨堅持要在12月31日通過反滲透法,不等新的國會決議?加上目前已經有足夠法條維護國家安全,若有共諜行為,也可以判刑,根本不需要新的「反滲透法」。

郁慕明指出,民進黨在立法院都已把反滲透法草案逕付二讀,大家還能協商什麼?由於這項法案只是由民進黨立委提案,單由柯建銘就可以擱置,不需要經過協商才能停止,希望柯建銘主動擱置此案。郁慕明說,如國民進黨覺得不夠?若有種,民進黨政府可以恢復戒嚴!恢復刑法一百條。

郁慕明最後呼籲國民黨、親民黨、台灣民眾黨三黨黨主席和郭台銘,指出大家最近都「講了很多,少了行動」,他認為不用抗爭,只要大家在31日上午九時,大家一起走到立法院表達擱置反滲透法的心聲,他呼籲吳敦義、宋楚瑜、柯文哲、郭台銘大家一起走到立法院,「不走?就是孫子」。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蔡英文總統。(圖 / 記者陳弘志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