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公開宣布票投傅崐萁!國民黨分裂?黨:力挺黨人選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參加第15任總統選舉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2.20)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參加第15任總統選舉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2.20)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戶籍設在花蓮,他參加政論節目錄影時明確表態「立委票會投給傅崐萁」,引發泛藍分裂危機。國民黨27日表示,這是張善政個人的想法與行為,國民黨仍全力支持黃啓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全代會上拉起韓國瑜的手,宣布韓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年總統。(圖 / 記者林柏年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全代會上拉起韓國瑜的手。(圖 / 記者林柏年攝) (圖/NOWnews資料照)

針對張善政明確表示將於明年1月11日返鄉投票力挺傅崑萁,國民黨今天表示,此舉屬張善政個人想法與行為,不予置評。國民黨重申並強調,黃啓嘉是代表國民黨在花蓮地區唯一立委參選人,也是正藍軍立委提名人,全黨一定全力輔選,力挺到底。

張善政在節目錄影時公開表示,大家共同的希望是下架蔡英文以外,花蓮的民進黨立委也要下架!他大聲問現場群眾,「如果要下架?誰最有希望取代?是不是應該集中火力,讓傅崐萁當選」?接著又問「所以大家知道我明年回來時,票一定會投給誰嗎」?支持者大喊「傅崐萁」!張說「就是這個樣子」。

黃啟嘉回應,張善政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卻公開說他要支持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實在不太合適。但張善政畢竟是無黨籍,且這是個人選擇,不代表韓國瑜的想法,他予以尊重。他並再次呼籲花蓮民眾「勇敢拒絕花蓮王一次」,不要讓外縣市的人誤以為花蓮人喜歡「家天下」。

花蓮區域立委抽籤 3派人馬聲勢浩大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傅崐萁表示,他抽中6號「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