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樂地計畫改善老舊公園 北北區全數完工

▲中市府「台中美樂地」計畫,既有公園變身友善休閒場域。 (圖/柳榮俊攝2019.12.27)
▲中市府「台中美樂地」計畫,既有公園變身友善休閒場域。 (圖/柳榮俊攝2019.12.2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台中美樂地」計畫,推動「陽光公廁」及「共融公園」,把既有公園變身友善休閒場域﹔市長盧秀燕今(27)日出席「山西公園」陽光公廁,向市民宣布北區、北屯14座老舊公園年前全數改善完工,期盼嶄新設施在新的一年,帶給居民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各區雖然有很多公園,但都已年老失修,市府透過美樂地計畫整建草皮、增加安全遊具,甚至連廁所都力求通風明亮,打造大小朋友都能在這裡休閒、玩樂、散步的友善休閒場域。現場她更拿起簡報筆,引導在場居民對照山西公園改善的前後差異。

市府建設局為提供市民友善休憩環境,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分短、中、長期進行改善區內41座老舊公園。北區及北屯區14座皆已順利完成,北區包含英士、山西、曉明、梅川、中清、長青、太原、尚德及英才公園9處;北屯區分別為旅順、松勇、景賢、三分埔及豐田公園5處。

「陽光公廁」以無障礙使用為原則,將高齡者、家長、女性、小朋友等多數使用者需求納入考量,設置背包掛環、求救鈴等設施;「共融公園」則以年長者和行動不便者休閒需求為前提,打造無障礙環境,將步道鋪面材質、寬度統一,設置符合法規規範的無障礙坡道,也進行兒童遊戲場再造,並推動高齡體健設施。

建設局長陳大田也提到,共融公園第一優先改善項目是要讓步道平順便於行走,輪椅及嬰兒車皆可進入,其次是兒童遊戲場的改造,以親子及身障者共同融合使用為目標,讓孩子放心玩、有安全的遊戲親子遊戲環境,最後則是營造符合生態及永續的綠地,強化公園整體機能,完工後的公園將帶給市民更美好的生活環境,提升居住環境景觀品質及共完善的休憩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