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通天閣舉行干支引繼儀式 水豚君展現東京奧運野望

▲野豬君(左)和水豚君(右)。(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野豬君(左)和水豚君(右)。(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府自昭和 31 年(西元 1956 年)以來,固定每年會舉行「干支引繼儀式」(干支の引き継ぎ式)。今年的生肖動物和明年的生肖動物,將會進行交接,並且宣佈回度一年的醒悟,以及對新的一年的野望和抱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的天干地支為「己亥」,亥對應的即是十二生肖中的「豬」,只是在日本豬的象徵比較特別一點,有別於中國的家豬,日本「亥」的生肖為野豬(イノシシ)而明年的「子」則是找日本動物明星水豚(カピバラ)做為代表。

▲野豬代表:西上會長,水豚代表:竹本太夫。(圖/翻攝自影片)

在大阪通天閣舉辦的交接儀式中,與兩隻動物一同出席的還又通天閣觀光會的西上雅章會長、日本文化「人形琉璃文樂」的演員竹本津駒太夫。

西上會長作為野豬的代表,對於今年的發表感言「今年是令和元年!日本橄欖球國家隊在亞洲橄欖球史上,取得了前八強的進步,豬突猛進。然而雖然日本過去的一年中有許多輝煌的事情,但是也見到了交通事故頻發」表示今年算是喜憂參半,並不是很好的一年。

而代表水豚君的竹本太夫則表示「明年將舉辦東京奧運。一定是個璀璨光明的一年,即使在夢中也努力應援」並希望明年能傳來很棒的消息,大家也要多注意身體健康



今年的干支交接儀式正好適逢日本年號更易, 2019 年日本經歷了北海道地震、哈吉貝颱風等自然災害,同時也在國際賽事上創下歷史性的好成績,明年將迎來睽違 46 年的東京奧運,日本人對明年寄與厚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