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力守30.2 台幣周線小升0.02% 年底前要見2字頭不易

▲新台幣兌美元2019年1月7日早盤衝破30.8元,升近1角。(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2019年1月7日早盤衝破30.8元,升近1角。(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新台幣兌美元向30元整數關卡挺進,12月27日盤中一度觸30.055元,但因年底出口商有作帳需求,中央銀行力守30.2元態度明顯,終場翻貶收30.203元、貶值0.2分,也終止連3升。展望後勢,市場人士認為,雖然新台幣兌美元仍看升,但在外資放假還沒歸隊,加上出口商年底有作帳需求,預期央行不會輕易放手,年底前新台幣要升破30元整數關卡不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適逢美國聖誕假期間,市場疲弱,交易範圍有限,抑制美元漲勢,加上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即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簽署第一階段協議,市場緊張情緒再降溫,美中關係緩和將協助兩國朝進一步協議發展,而日圓在避險需求不大的情況下呈現出疲弱不振的走勢。

至於新台幣表現,受惠於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出現新進展,加上年底出口商拋匯賣需增溫,帶動新台幣兌美元隨亞幣區間偏升,盤中主交投多盤旋在30.1附近,惟央行尾盤進場調節回吐大部分漲幅,12月27日收盤更由升翻貶以30.203元作收、貶值0.2分,也終止連3升,但周線仍升值了0.7分、小升0.02%。

展望後勢,市場人士認為,雖然新台幣兌美元仍看升,但由於出口商年底作帳在即,為讓出口商好過年,預期央行30.2元防線恐難突破,可能要等到2020年外資歸隊,尤其1月又緊接著農曆新年將至,企業新台幣資金需求大,屆時新台幣才有挑戰30元整數關卡的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