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推年終主打歌「灣灣Disco」 斷交潮、波特王入曲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近日推出年終策劃影片,細數台灣政壇過去 1 年的紛紛擾擾。(圖/擷取自環視頻)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近日推出年終策劃影片,細數台灣政壇過去 1 年的紛紛擾擾。(圖/擷取自環視頻)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央視》主播海霞, 11 月 4 日在《主播說聯播》節目中,針對大陸國台辦公布的「對台 26 條措施」,對台溫情喊話,更喊出「灣灣回家吧」的經典口號,一度引發台灣網友吐槽;而大陸另一官媒《環球時報》也於近日推出年終策劃影片,名為「灣灣 Disco 」,細數台灣政壇過去 1 年的紛紛擾擾,搭配輕快樂曲,諷刺味十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球時報》 28 日以影片報導稱「去年此時,我們把很多台灣奇葩新聞匯總,錄成『戲精特大號』,回首 2018 。今年,我們又錄了一首『灣灣 Disco 』,送别 2019 」,歌詞內容極盡挖苦能事,從立法會打架、斷交狂潮、到陳同佳事件蔡英文撿到槍,連波特王事件也被列入編寫,短短不到 1 天,在騰訊上的播放次數已破 7 萬。



歌詞中提到「一年到頭、台灣省挺熱鬧噠,為了 2020 ,兩陣營互相掐架」、「台幣境外狂撒,邦交卻五天斷兩」、「就算睜大雙眼,論文難辨真假」、「有人扛起掃把,有人買私菸被抓」,對台灣的政治走勢相當了解,砲火猛攻台執政當局。

上個月海霞的「灣灣回家吧」,令不少台灣網友雞皮疙瘩掉滿地、直呼「太矯情」,而「灣灣」這個稱呼也引來不少猜測,有好奇網友透過大陸的百度搜尋引擎查詢,驚覺其背後的「超母湯」貶義;現在又有官媒推出以灣灣為名的影音特輯,在這大選倒數時刻,顯得相當諷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