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婦手機「放著充電」睡覺去 半夜竟爆炸活活燒死她

▲泰國 1 處木製民宅日前因半夜放著手機充電、電線走火而發生火災, 1 死 1 重傷。(圖/翻攝自英國太陽報)
▲泰國 1 處木製民宅日前因半夜放著手機充電、電線走火而發生火災, 1 死 1 重傷。(圖/翻攝自英國太陽報)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有睡覺時把手機放著充電的習慣,以便隔天一早出門使用,但這樣的舉動暗藏危機,近日在泰國就有 1 名婦女因此釀發火災,自己更被活活燒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死者生前與丈夫合照。(圖/翻攝自英國鏡報)

根據英國《太陽報》、《鏡報》報導, 33 歲的已婚婦女妮莎可( Nisachol Sawasdiwong )住在泰國南部那空是貪瑪叻府( Nakhon Si Thammarat ),19 日晚間她和丈夫約辛( Yothin )就寢前將手機放著充電,沒想到半夜卻突然爆炸起火;由於屋內堆著許多易燃物品,加上房子本身是木屋,火勢延燒一發不可收拾。



意外發生後,約辛拉著妻子試圖逃走,但妮莎可卻在過程中體力不支倒地,而約辛則是勉強撐到家門口後昏倒,全身燒傷加上吸入濃煙,送醫後情況並不樂觀。消防隊員其後在燒成廢墟的房內找到妮莎可的遺體,已被燒得焦黑,研判是被活活燒死,頭骨還有 1 條奇怪的大裂縫,應是高溫導致的「熱分解」( heat disintegration )現象。


▲警消在被燒毀的屋子中找到妮莎可焦黑的遺體。(圖/翻攝自英國太陽報)

當地警官查克( Chokdee Rakwattanapon )表示,鄰居聲稱約辛夫婦有晚上睡覺時替手機充電的習慣,消防人員也懷疑大火起因是由於電線走火,希望能從約辛那得到更多資訊以釐清事故,但也坦言希望不大:「他的情況很嚴重,甚至可能喪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