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闖關前 國民黨質問謝長廷和綠委集體見解放軍

國民黨「打鬼軍團」總團長周錫瑋和文傳會主委程美華28日召開「謝長廷,踹共!」記者會。(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國民黨「打鬼軍團」總團長周錫瑋和文傳會主委程美華28日召開「謝長廷,踹共!」記者會。( 圖 / 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提出的「反滲透法」草案即將在12月31日於立法院闖關,國民黨「打鬼軍團」總團長周錫瑋和文傳會主委程美華在28日召開「謝長廷,踹共!」記者會,公布謝長廷於2012年及2013年赴中國大陸和香港訪問時,見了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祕書長戴秉國等人,甚至與解放軍重要將領李曉華、辛旗餐敘,國民黨要求謝長廷及當時隨行的民進黨立委們出面說清楚,當時密談了什麼?是否有賣台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立院黨團的「反滲透法」闖關前,國民黨質問謝長廷和綠委曾集體見解放軍,談了什麼?( 圖 / 國民黨提供 )

周錫瑋表示,2013年謝長廷的香港深圳行,隨行人士包括管碧玲(時任立法委員)、李應元(時任立法委員)、趙天麟(時任立法委員)、許智傑(時任立法委員)、陳歐珀(時任立法委員)、阮昭雄(時任台北市議員)、邱志偉(時任立法委員)等,謝長廷當時會晤了張志軍(時任大陸國台辦主任)、董建華(前香港特首、時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並由唐怡源(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接機和陪同。

周錫瑋指出,當時謝長廷說了「民進黨和共產黨在政治及文化上有差異,冀雙方多元合作」、「正常交流不代表就是投降或被統戰」、「要創造利害與共的感覺,而非創造傷痛的記憶。」

此外,周錫瑋還公布謝長廷在2012年10月4日到8日在大陸「開展之旅」的行程,包括4日前往廈門祭祖,曾說「像去兄弟的家」;7日轉往北京,拜會王毅(時任國台辦主任)、戴秉國(時任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祕書長)、陳雲林(時任海協會會長)等人,當時謝長廷說「1992年會談精神就是憲法共識」;當天謝長廷再與李曉華(時任解放軍總政治部少將)、辛旗(時任解放軍總政治部少將)等解放軍人士餐敘。

周錫瑋表示,對比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當時以高雄市長身分前往香港,謝長廷去香港時,總共有28名學者專家、立委與地方官員參加,他請謝長廷與這些隨行人員說明,是誰接機的?是不是中聯辦?所有行程是否為中聯辦安排?與韓國瑜到香港有何差別?

程美華則呼籲謝長廷及當時隨行人員出面說清楚,第一,謝長廷當時大陸行,密會了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祕書長戴秉國,歷時約1個小時,到底談了什麼?當天中午與解放軍重要將領李曉華及辛旗餐敘,談了什麼?她強調,謝長廷目前已經回台,應該對這些質疑說清楚、講明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