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卻人間蒸發!陸失憶男25年後返家 姊喜泣:還活著

▲四川男子外出打工失蹤 25 年,終於再見到家人。(圖/翻攝自泉州網絡電視台)
▲四川男子外出打工失蹤 25 年,終於再見到家人。(圖/翻攝自泉州網絡電視台)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 1 名 45 歲男子,多年前離鄉背井到外地打工,沒想到就此音訊全無,讓家人心急如焚;沒想到 25 年後,男子竟奇蹟似的返回家鄉,讓姊姊喜極而泣,原來當年他在外地遭逢變故,失去絕大部分的記憶,思緒也相當混亂,才會成了一去不復返的遊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這個月 3 日,福建惠安縣救助站接收了 1 名由當地派出所送來的男子,聲稱他早前到別人店裡偷東西吃被發現,而被店主報警法辦;但警察發現男子思緒混亂,甚至只有零星的片段記憶能拼湊,便將他送到救助站,希望能結合相關單位資源,找出男子真實身分。男子一開始聲稱自己叫「李肖紅」,是四川綿陽三台縣人,但聯繫三台救助站的結果卻是「查無此人」,惠安救助站人員再耐心追問,男子遂改口說自己叫李林紅,順利聯繫到男子的姊姊李淑英與外甥,對方得知失蹤多年的男子還活著,情緒相當激動。



由于李淑英年齡已大、不便遠行,便由惠安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送李林紅回家,並於 26 日抵達闊別 25 年的家鄉,再次見到弟弟的那刻,李淑英喜極而泣,緊緊握著弟弟的手問「你不認得我了嗎?我是你姊姊呀!你走了 20 幾年了」。

據了解,李林紅在 1994 年和同鄉一起外出打工,卻從此音訊全無,外甥多次上網尋人也沒有結果,以為男子可能已不在人世。而李林紅零星的記憶都停留在 25 年前,只記得自己當時和老鄉去山西太原打工,遇上老板不給錢,還把他們甩了,之後所有記憶都沒了,也不知道自己怎會跑到福建。

李淑英說,不清楚弟弟到底發生什麼事,希望能慢慢幫他恢復記憶,可惜的是,父母已經過世,無法見到兒子平安回家。為了感謝惠安救助站人員幫助她們一家團聚,還特別製作錦旗表達謝意。

▲男子的姊姊特意製作旗幟,感謝救助站人員的熱心協助,讓弟弟可以回家。(圖/翻攝自泉州網絡電視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