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體會湘北隊的感覺」光復2連敗意外落入外卡

▲HBL12強賽,光復高中余維豪(7號)遭封阻。(圖/鍾東穎攝 ,2019.12.28)
▲HBL12強賽,光復高中余維豪(7號)遭封阻。(圖/鍾東穎攝 ,2019.12.28)

記者鍾東穎 / 高雄報導

接連擊敗「雙山」松山、泰山高中後,去年首闖4強的光復高中本屆12複賽在後段半賽程出現體力嚴重下滑問題,昨47分慘敗後,今(28)天面對還未開胡的強恕高中也以60:67輸球,落入外卡賽,賽後教練陳定杰苦笑說,「終於體會到湘北隊的感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復去年勇闖4強被視為大黑馬,今年超級中鋒喬楚瑜畢業後,改打後衛牌,由高三後衛余維豪擔任隊長,前天對上泰山砍下新高31分,率隊連過「雙山」,但沒有想到昨天對上青年開始熄火僅繳6分,今天也只有7分。

▲HBL12強賽,光復高中莊朝勝(13號)第三節連拿10分帶起攻勢,余維豪(7號)。(圖/鍾東穎攝 ,2019.12.28) ▲HBL12強賽,光復高中莊朝勝(13號)第三節連拿10分帶起攻勢,余維豪(7號)。(圖/鍾東穎攝 ,2019.12.28)

陳定杰坦言最意外是,「體力掉太快,一開始就碰到3座山不可能不拚。」光復首戰不敵南山外,連過「雙山」,只要昨天贏青年就有相當大機會以分組前3名直接晉級8強,只是後2戰意外敗北又輸得難看影響士氣。

「現在就是用意志力作戰了。」陳定杰表示,「今天跟昨天一樣,怎麼投球都會滾出來,就是投不進,整體專注力都被體力影響。」苦笑說是不是自己做錯事導致輸球。

光復還要視稍晚松山和青年的結果,才知分組第4或5,陳定杰表示不論最後1日打1或2戰,如果無法解決目前心理問題,對誰都不會贏,「下午就先好好休息,放輕鬆一點,拋下勝負,專注每一場的細節。」

A組目前確定由南山、泰山拿下8強門票,兩隊今天拚分組1,而松山和青年的對戰,誰贏球誰就鎖定分組第3晉級,其餘4至6名拚外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