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灣工時超長? 上班族揭「神秘真相」:都在演戲

▲「下班後 LINE 一則算加班 4 小時」?遭查核報告打臉。(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下班後 LINE 一則算加班 4 小時」?遭查核報告打臉。(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勞動部資料,台灣去( 2018 )年的勞工每人全年工時為 2,033 小時,排在全球第 4 。而和亞洲鄰近國家相比,則是僅次於工時全球最高的新加坡,排名第二。但超高工時似乎不等於超高競爭力,就有網友詢問,台灣工時這麼長、科技業公司到了晚上 10 點依然燈火通明幾乎是常態,為什麼歐美國家的科技還是比台灣強?引發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板八卦版提出疑問,為什麼歐美國家早早下班,科技卻比台灣強?原因眾說紛紜,而一位堪稱「職場觀察家」的網友就發文回覆說,因為「主管喜歡看你奴」,所以台灣很多人加班都在演戲!

▲有網友認為台灣很多人加班都在演戲,生動描述上班族的一天行程,讓大家笑翻。(圖/翻攝自批踢踢)

該網友接著生動描述上班族的一天行程:早上 9 點到公司,先去廁所蹲 1 小時; 10 點邊吃早餐邊跟同事用通訊軟體聊天,邊聊天邊收信,結果 11 點半信終於沒效率的看完了,差不多午飯時間也到了。吃完午休到 1 點,精神不振、去茶水間泡個咖啡,一晃又是 30 分鐘。

1 點半要開始做事了,遇到不會的問題去向同事請教,結果嘻嘻哈哈又是 1 個多小時過去。 3 點終於回到自己位子上做事,「整個白天就這兩小時最認真」, 5 點多去吃晚餐,吃到 6 點多回來發現已經是加班時間了,一些準時下班的同事已經走了,於是開始幹譙自己事情最多,為什麼其他人這麼爽可以準時走。

晚上加班依然沒效率,邊做邊划手機看東看西, 10 點多「急的事情都做的差不多了」,剩下的明天再說,趕緊先發個臉書討拍「今天又爆肝了,會被操死」,接著再發公司信 CC 主管,讓主管知道自己忙到 11 點多,「真的很辛苦呢」。

該網友誇張但趣味的描述,讓鄉民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太過真實」、「中肯」、「你是不是偷偷觀察我」、「你知道的太多了」、「這種人在公司才待得久」、「真的笑死」、「好有畫面」、「有人就是怕太早下班會被碎嘴」、「我還看過加班直接睡覺的」。(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