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國巨集團再發攻勢 同欣電併勝麗攻CMOS全球最大封測廠

▲國巨董座陳泰銘表示,與基美合作等於補足了國巨在高端5G與高端車用的市場,強調「市場無法等待」。(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11.12)
▲國巨董座陳泰銘表示,與基美合作等於補足了國巨在高端5G與高端車用的市場,強調「市場無法等待」。(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11.12)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國巨暨同欣電董事長陳泰銘與勝麗董事長劉福洲,雙方27日共同舉行記者會,同欣電宣布以換股方式,併購車用CIS封測廠勝麗。換股比例為勝麗1股換發同欣電1.244股。雙方指出,這次強強聯手將精進CMOS影像感測器產品技術,以擴大在智慧型手機、物聯網、先進駕駛、車聯網、虛擬與擴增實境等相關領域市場應用,搶占關鍵零組件市場之先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泛國巨集團再發動併購,消費性CMOS影像感測器(CIS)封測廠同欣電宣布以換股方式,併購車用CIS封測廠勝麗。若以前一日收盤價估算,併購案規模約當108.9億元,溢價幅度為14.5%。董事長陳泰銘表示,同欣電與勝麗合併後將成為除IDM(垂直整合)以外,全球最大的CMOS影像感測器封裝廠。

同欣電為國內利基型多晶模組及光學元件封裝的領導廠商,也是國內最大規模的陶瓷電路板製造商,近期受惠於智慧型手機規格升級,例如多鏡頭、3D感測及螢幕指紋辨識等需求的推動下,CMOS影像感測器需求倍增,帶動影像業務大幅成長。

勝麗為車用CMOS影像感測器封裝測試領導廠商,產品近八成應用於車用電子。該公司早期即積極布局車用CMOS影像感測器產品,亦早已獲得歐、美、日等國際一級(Tier1)車廠供應鏈之認證,近年來受惠於車載鏡頭畫素升級、自動駕駛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之蓬勃發展趨勢,市場佔率一直居於同業領先地位。

CMOS影像感測器係整個鏡頭模組中極為重要的感光元件,近期不論是在高階手機鏡頭、3D感測、車聯網、汽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無人機、虛擬實境等應用領域,商機皆日益發酵,進而帶動CMOS影像感測器市場持續擴大,可說是整個鏡頭模組當中價值極高的關鍵零組件。

同欣電與勝麗強強結盟,在結合雙方優秀經營團隊、研發、生產管理及客戶服務資源下,除達產品線及客戶群互補之綜效外,將進行技術整合與生產資源效率化的提升,以持續精進CMOS影像感測器產品技術。

再配合國巨集團在車用電子、工規產品、5G及物聯網的集團策略,結合同欣電消費性電子產品及勝麗汽車電子領域之CMOS影像感測器優勢,擴大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物聯網、先進駕駛、車聯網、虛擬與擴增實境等相關領域市場中,提供客戶更完整的CMOS影像感測器封裝測試服務,發揮綜效,搶占關鍵零組件市場之先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