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東契奇31分大三元 獨行俠飆24記三分球破隊史紀錄

獨行俠球星Luka Donc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獨行俠球星Luka Donc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達拉斯獨行俠今天在客場挑戰近期士氣高昂的金州勇士,球隊「一哥」Luka Doncic此役繳出31分、15助攻、12籃板的「大三元」表現,幫助球對終場以141:121擊敗對手,也終止了勇士的4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今天上半場打得激烈,處於連勝狀態的勇士,首節就轟下41分,不過在主將Doncic回歸後的獨行俠,火力也不容小覷,上半場打完兩隊都轟下超過70分,勇士以74:72的些微優勢領先。

而在第二節終了時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勇士球星Draymond Green和獨行俠大前鋒「波神」Kristaps Porzingis發生了口角,兩人各被吹了一次技術犯規,而場邊的Klay Thompson也沒閒著,在一旁大聲的為隊友嗆聲。

不過進入到下半場後,勇士的火力開始下滑,而獨行俠則是在Doncic的穿針引線下,於第三節打出了45:24的高潮、一口氣將分數給拉開,也就此底定了勝負。

獨行俠今天火力驚人,團隊命中率高達52.2%,還用47.1%的三分球命中率砍進24記外線,全隊傳出35次助攻,火熱的手感讓勇士難以招架。Doncic攻下全隊最高的31分,T. Hardaway Jr.投進6顆三分球,砍下24分,Porzingis拿到了18分。

勇士方面,主控D. Russell今天21投13中拿到全場最高的35分,另外還送出6次助攻;先發得分後衛D. Lee,三分球4投3中得到18分,而Green則是有10分、8助攻的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獨行俠本場比賽投進24顆三分球,已經打破隊史單場三分球命中數的紀錄,在此前他們曾經3次單場團隊投進22顆三分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