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跨年/捷運42小時不收班 這3站看煙火不用人擠人

▲跨年夜時的台北捷運站人潮。(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跨年夜時的台北捷運站人潮。(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配合跨年活動將連續 42 小時不收班營運,台北 101 /世貿站預計自 21 時 30 分起,採取部分列車過站不停措施,市政府站則視車站人潮狀況,適時採取部分列車過站不停措施,提醒民眾「 2 線進場、 3 線離場」口訣疏運,板南線及淡水信義線也會視狀況加密班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配合跨年活動, 12 月 31 日 6 時起至 1 月 1 日 24 時營運不收班(小碧潭站及新北投站除外),貓空纜車則延長營運至凌晨 2 時,並視現場人潮至輸運完畢為止,板南線及淡水信義線則自 17 時起以最密班距行駛提供服務,其他路線亦將視人潮狀況彈性調整班距;同時 17 時過後,無論是從淡水或是北投發車的列車,均延駛至象山站。

台北捷運公司指出,民眾參加跨年活動,除由台北車站轉乘捷運外,亦可多利用南港站轉乘板南線,或是搭乘淡水信義線抵達會場;散場時,要儘量前往國父紀念館站、永春站、信義安和站、象山站、南京三民站等站搭車,預先規畫路線,避開市政府站、台北 101 /世貿站候車人潮,

台北捷運公司說,配合台北市政府周邊道路分階段管制措施,台北 101 /世貿站 4 號出口於 22 時起封閉,市政府站 2 號出口與轉運站鐵門於 21 時 30 分封閉,與市府轉運站地下連通道於 22 時封閉;市政府站 3 號出口與微風信義連通道亦於 22 時封閉。

此外,台北捷運公司也透露最佳跨年煙火觀賞點,像是國父紀念館站、信義安和站或象山站等,先行卡位欣賞璀璨煙火;搖滾樂團獅子 LION 及主唱蕭敬騰將在捷運發聲,與大家一起跨年倒數。

跨年晚會周邊交通管制說明 ▲跨年晚會周邊交通管制說明。(圖/台北市政府)

跨年晚會散場資訊 ▲跨年晚會散場資訊。(圖/台北市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