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跨年/101煙火哪裡看? 氣象局揭「無煙」超好拍地點

▲台北101跨年煙火大秀搭配全新升級的T-Pad燈網,成為全球矚目焦點。周邊百貨也備戰,吃喝玩樂樣樣有。 (圖/台北101提供)
▲台北101跨年煙火大秀搭配全新升級的T-Pad燈網,成為全球矚目焦點。周邊百貨也備戰,吃喝玩樂樣樣有。 (圖/台北101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每年跨年倒數,台北101煙火成為全台焦點,同時也將吸引大批遊客共襄盛舉,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跨年北部和花東應該還是有一些下雨,特別是受到東北風影響,東北部降雨比較多,而最佳觀賞煙火的地點,自然是在101的東邊、北邊等上風處,也就是新光三越百貨群、遠百信義、微風百貨群、象山、國父紀念館等等都是不錯的觀賞地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31日跨年當天到元旦清晨,剛好是最低溫的時候,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而當天晚上東北風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地區預估還是會有飄雨,民眾看煙火要記得帶傘,而101的東邊、北邊屬於上風處,都是不錯的觀賞地點,不會被煙火的燃煙影響視線。

NOW跨年/101煙火哪裡看? 氣象局揭露「無煙」好拍地點 ▲位於新開幕的遠百信義4樓,也是今年新的觀景地點。(圖/業者提供)

101東北邊方向的觀賞地點,剛好就是信義商圈百貨群,估計都能順利拍到煙火,不太容易受到燃煙影響,包含新光三越百貨群、遠百信義、微風百貨群、象山、國父紀念館等,都是不錯的拍照地點,而松山、永春一帶,找到不受建物遮蔽的制高點,也很適合觀賞跨年煙火。

今年跨年煙火秀的主題為「希望之光‧台灣」,煙火共有1萬6000發、總長共300秒,而動畫將以石虎、黑熊等保育類動物揭開序幕,同時也是第3度將T-Pad燈網融入新年大秀,一共使用了14萬顆LED燈架設T-Pad燈網,讓民眾可以觀賞到彩度更佳、更豐富的視覺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