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立明年上半年有撐 半導體、面板需求推升全年優於今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自動化設備廠盟立 (2464-TW) 表示,遞延的面板大廠訂單至今年年底認列近 72%,預計明年上半年會認列至 90%,加上半導體、新物流訂單能見度高,BB (訂單出貨比) 值可望回升至 1 以上,帶動明年營運表現優今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盟立指出,面板大廠訂單往後遞延 3 季,導致今年營運不如預期,不過隨著客戶端施工進度明朗,預計明年上半年可認列至 90%,加上車載面板貼合等新技術發展穩健,明年上半年營運有撐。

盟立表示,受惠台商回流、半導體建廠需求強,新物流、半導體等接單金額都呈現倍數成長,最快明年第 2、3 季見到營收貢獻,也因半導體訂單明朗,明年營收比重將挑戰 20%,年增逾 15 個百分點,可望減緩面板產業疲軟帶來的衝擊,帶動營收重返成長曲線。

法人指出,盟立明年上半年受惠遞延面板訂單挹注,加上半導體、新物流在明年第 2 季開始發酵,加上目前已簽約未完工訂單金額約等於 3 季營收,達 140 億元,可望支撐明年全年營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