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鐵通勤CP值真的低? 乘客曝「完勝優點」:搭超爽

▲高鐵是不少人南北往來的交通工具。(圖/NOWnews資料照片)
▲高鐵是不少人南北往來的交通工具。(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鐵因速度很快,是許多人往返南北的交通工具之一,有些人甚至跨縣市工作也會搭高鐵來通勤,省去搬家到工作地的租屋費,但這樣真的划算嗎?近日,就有網友討論「有人真的高鐵通勤上下班嗎?」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起討論指出「雖然是個老問題,但我還是想問一下各位有人真的搭高鐵上班的嗎?曾經想過青埔至台北再到松山區,高鐵 + 捷運月票搭好搭滿,就當養車租房的費用,這會不會只是傳說?」

▲網友討論高鐵通勤的問題。(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新竹桃園往返台北的有阿」、「有認識雲林至高雄通車的」、「我女友在新竹診所,就是高鐵台北新竹啊」、「竹北台北通勤,月交通費 9000 , CP 值還是高」、「竹北台北 +1 ,台北租屋比高鐵月票貴」、「很多,我都新竹搭到台北,一堆人這樣」、「桃園台北通勤 +1 ,高鐵月票買起來搭超爽,租屋費省很多」。

另外,也有過來人試算金額,若以桃園通勤台北月票 4555 元 + 上捷運月票 1280 元,總共 5835 元,比起租房子便宜很多,台北租房子除了房租貴,所有的水電伙食也要一兩萬,住家裡的水電伙食費還可以一起 share 」。(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