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吃到飽怎都沒單人座? 眾曝「殘酷原因」:很現實的

▲天冷吃火鍋是一大享受。(示意圖/取自pixabay)
▲天冷吃火鍋是一大享受。(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同學或是同事聚會經常會選在吃到飽的餐廳,像這種久坐型的餐廳,通常比較不會一個人去吃。不過,近日就有網友討論「為什麼吃到飽的店不能設置單人座?」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起討論指出「現在很多吃到飽的火鍋店啊,單人都要加價不然就是直接不收,那為什麼不能像涮涮鍋一樣有吧檯可以吃單人的?有這方面的八卦嗎?」

▲網友討論吃到飽餐廳座位的問題。(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做你一個就虧一整桌,很現實的」、「同意你可以開一間屬於邊緣人的店」、「一個人賺太少,不想賺」、「客人不多可以幫你開單桌吧,以免影響賺錢」、「有啊還要被多收 150 」、「一個人沒聊天東西會狂吃」、「缺少聊天,你不知道又吃多少肉了」。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有一些火鍋店有單人桌,就面向牆壁的位子,坐那種位子感覺很可憐,其實吃到飽大多數都會收一個人啦,但有一些要加錢,除非是節日,不然大多數餐廳不會去拒收客人,如果真的怕尷尬,可找平日下午去吃,整間店基本上只有店員,一個人也能吃得開心」。(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