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雲林黨部按鈴提告 指控謝淑亞造謠吃毒無罪

▲執行長林廉貴等人前往雲林地檢署按鈴控告謝淑亞等人造謠「吃毒無罪」涉嫌違反社維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30)
▲執行長林廉貴等人前往雲林地檢署按鈴控告謝淑亞等人造謠「吃毒無罪」涉嫌違反社維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30)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認為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及縣議員李明哲等議員四處造謠「吃毒無罪」,特別在今(30)日下午由執行長林廉貴等前往雲林地檢署按鈴控告,指控謝淑亞等人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對此,謝、李兩人亦作出書面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執行長林廉貴說,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及縣議員李明哲,身為公職人員,應深知毒品對社會的危害與相關刑責,況且新修訂的《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原持有3、4級毒品20公克要接受刑法追訴,新法修訂加嚴至持有5公克以上就追訴。

▲林廉貴將相關文件交給雲林地檢署法警室受理。(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2.30)

林廉貴說,新法追訴門檻,明明比舊法更嚴格,但韓國瑜的妻舅也是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卻在造勢場合上,公開說「民進黨將修法讓吃毒品無罪,大家應予唾棄...」等言論,不僅造成社會動盪不安,也嚴重影響青少年心理,誤導以為「吃毒無罪」,也讓法務部多年的反毒破攻,法務部也已鄭重澄清,絕無「吃毒無罪」之事。

林廉貴並說,在造勢場合之外,雲林縣副縣長也是立委候選人謝淑亞隨後又開記者會,再度提到「5公克以下毒品可以在校園賣」等荒謬言論,意圖鼓勵校園販毒,李明哲和謝淑亞的公開言論,非但嚴重影響社會,涉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且以不實言論詆譭民進黨,已涉及誹謗,因而今天控告兩人誹謗和違反社維法。

林廉貴說,長久以來,政府及民間投注龐大心力反毒並輔導援救誤入歧途的孩子,卻被李、謝一句話全部抹煞,枉費謝淑亞還擔任過老師還發表不實言論誤導。李、謝兩人以不實言論,誤導社會與校園,讓尚無法律判斷能力的青少年,以為吃毒無罪,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正式告發兩人不當言論,並請法務部徹查。

針對民進黨的提告,謝淑亞的競選團隊何美慧表示,謝淑亞競選總部的回應,是請對手先把我們的政見與上週的「校園毒品零容忍」記者會影片認真看、認真讀;不要自己心虛還胡亂抹黑、栽贓。若有不實指控。我們也會循法律途徑要求司法制裁不法之徒。

另外,李明哲則回應,表示非常遺憾民進黨用「社會秩序維護法」對他提出告訴,民進黨忽略的是不論校園和社會,我們對毒品的態度都是零容忍,一絲一毫都無法接受,民進黨用我部分談話的內容去曲解,在選舉的時候用這麼多手段,應該請民進黨好好思考,這一場選舉到底要打什麼選戰?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