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三降!美11月貿易逆差創川普當選以來最低水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美國商務部週一 (30 日) 公布數據,美國 11 月商品貿易逆差意外連續三個月收縮,創下 2016 年以來最低,為經濟增長增添最新跡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商務部發布最新先行報告指出,11 月商品貿易逆差自上月的 668 億美元,縮減至 632 億美元,大大低於市場預期的 687 億美元,更創下 2016 年以來最低水平。

美國11月商品貿易逆差縮減至2016年底來最低(圖:Zerohedge)
美國 11 月商品貿易逆差縮減至 2016 年底來最低 (圖:Zerohedge)
其中,11 月出口額達到 1363 億美元,季增 0.7%,進口額達到 1995 億美元,季減 1.3%,在汽車產品出口增長 3.4%、消費品出口增長 2.6% 的帶動下,出口稍微獲得提振,工業用品、消費品和資本品的進口則出現下滑。

市場認為,貿易逆差縮小將有助於提振第四季的經濟增長,過去兩季以來,進口對美國 GDP 增長造成拖累,而出口則是繼上季承壓後,表現略有回溫。

上述報告還指出,11 月零售庫存下滑 0.7%,批發庫存則幾乎沒有變化。分析師希望藉由這些數字來調整對本季度經濟增長的預期。

不過,今日公布的數據僅包含部分商品,接下來,美國商務部將於明年 1 月 7 日發布完整的國際貿易數據,屆時將公布服務和其他商品運輸的詳細訊息。

(本篇文章不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