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直播台北跨年落空 華視打臉愛奇藝「未充分討論」

▲ 2020 台北跨年晚會將由黃子佼和 LuLu 黃路梓茵擔任主持人,楊丞琳則是倒數前藝人。(圖/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 2020 台北跨年晚會將由黃子佼和 LuLu 黃路梓茵擔任主持人,楊丞琳則是倒數前藝人。(圖/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2020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將在今(31)日晚間登場,演唱卡司堅強,五月天、魏如萱、獅子LION、茄子蛋、蘇慧倫、楊丞琳、吳青峰都將登台獻唱,電視由華視轉播,網路則由愛奇藝獨家轉播,但華視昨晚緊急發出聲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最High新年城
▲台北市政府觀傳局局長劉奕霆透露 101 跨年煙火的最新情報。(圖/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華視表示:「此轉播版權原應為北市府與華視和必應創造三方共有。」強調屆時將於YouTube平台(僅限台灣地區)及華視官網同步轉播臺北跨年晚會。對此愛奇藝回應《NOWnews今日新聞》:「我們的合約對象是必應,相關事宜的回應由必應統一說明。」

華視聲明稿全文如下:

針對媒體報導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回應臺北市跨年晚會網路平台由愛奇藝直播,指稱「今年跨年晚會的轉播權是由華視與必應創造公司一起投標,因此愛奇藝直播也是由華視與必應協商,所以是華視反應說有被其他單位『關心』,並非台北市政府被關切」。中華電視公司特此澄清,中華電視公司與必應創造共同得標此次北市府發包之2020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此轉播版權原應為北市府與華視和必應創造三方共有。未料必應公司未與華視充分討論,並經雙方合意之情況下,逕自向北市府申請專屬授權(與獨家授權不同),再將該權利轉售與愛奇藝平臺。

華視於與必應雙方會議中多次提出異議,希冀捍衛台灣觀眾及華視新媒體平台收視權利未果,更於十二月發函至必應與愛奇藝平台表示嚴正抗議,均未獲善意回應。華視為公廣集團之一,為保障觀眾收視權益,華視將於跨年晚會當日12月31日18:30至1月1日01:00於YouTube平台(僅限台灣地區)及華視官網同步轉播臺北跨年晚會。特此聲明以正視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