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第一擊」元旦大遊行!民陣:是林鄭不放過香港人

▲新的 1 年即將展開,但多數香港人無心慶祝,「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抗爭仍在持續,山雨欲來風滿樓。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新的 1 年即將展開,但多數香港人無心慶祝,「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抗爭仍在持續,山雨欲來風滿樓。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將於明天( 1 月 1 日)再度發起大遊行,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 30 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港民盡可能一同上街,繼續爭取 5 大訴求,並反對港府替雙手沾染香港年輕人鮮血的警方加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由香港民陣發起的元旦大遊行,被視為香港反送中運動的「跨年第一擊」,岑子杰 30 日聲稱,是林鄭月娥不放過香港人,還對反對勢力進行清算,如將涉嫌違規的教師停職,甚至形容:「不須等下 1 個秋天,我們連春天都沒有,各種秋後算帳及報復已經來到」,要港人團結起來,對抗政府繼續逼迫人民。



岑子杰表示,警隊這半年來做了許多犯法行為,卻毋須承擔後果;而對於警隊加薪問題,岑子杰則重申,不能縱容警察暴力對待年輕人,痛斥香港警察的雙手已沾上年輕人鮮血:「打完我們的年輕人, 1 個小時後去吃海底撈,由我們納稅人買單」,堅決反對警隊加薪;並希望遊行當天警方能保有專業、克制和紀律,勿以不公正執法擾亂集會和平進行,也呼籲參加民眾保持「和平、理性、非暴力」,勿讓警方有藉口動手。

此外,民陣副召集人黎恩灝則表示,遊行當天會有 42 個工會擺攤,希望市民都能積極報名加入,讓各行各業都能展現其力量,為日後罷工作準備,有組織地透過勞工運動延續民主訴求。

同時,香港民陣亦在官方臉書上喊出「四大理由,1.1 維園見」的口號,質疑「警隊說示威者是曱甴,傳媒是黑記,醫護是暴徒,卻好意思問這些納稅人加人工(加薪)?」呼籲港民元旦一同上街「要求政府解決自己闖下的大禍,而非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最後更打下:「我們不止要證明我們的團結,證明我們支持仍在還柙(關押)的手足,更要向林鄭證明,香港人一定會同你鬥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