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跨年在青埔 交管維安看這裡

▲桃園是今年跨年晚會將在青埔高鐵站前廣場舉行,中壢分局將分4階段進行交管維安措施,請民眾注意配合。(圖/中壢分局提供)
▲桃園是今年跨年晚會將在青埔高鐵站前廣場舉行,中壢分局將分4階段進行交管維安措施,請民眾注意配合。(圖/中壢分局提供)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2019桃園歲末「愛在桃園幸福美好跨年晚會」將於今(31)日晚間19時在桃園高鐵站前廣場舉行,預計吸引10萬民眾到場參與,中壢警分局除規劃警力佈署維安以外,另協調刑事警察局協勤,並組成防踩踏小組嚴防發生人群推擠、踩踏事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壢警分局將於會場設立4處機動派出所受理民眾臨時報案,並和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五大隊防爆組配合,對晚會場地周邊進行偵測爆裂物及查緝違禁品。警方並特別呼籲,桃園高鐵站前廣場因距離桃園機場僅10公里,為民用航空法管制範圍,如在高鐵站前廣場內施放空拍機,只要飛行高度超過8公尺,依法可處30至150萬罰緩,請民眾務必留意。

▲第二階段交管範圍。(圖/中壢分局提供)

中壢警分局表示,跨年晚會採四階段逐步擴大實施交通管制。第1階段交管108年12月30日8時至109年1月1日12時,高鐵站前東路一段(高鐵北路至青山路口)靠會場側,除消防車、救護車、其他緊急救援車輛及活動作業車輛外,其餘汽、機車禁止進入管制路段;管制區內停車格及路邊禁止車輛停放(活動工作車輛除外)及攤販。

第2階段交管自12月31日8時至109年1月1日凌晨1時,高鐵站前東路一段(高鐵北路至領航南路)及青山路(青心路至站前東路),除消防車、救護車、其他緊急救援車輛及活動作業車輛外,其餘汽、機車禁止進入管制路段(進出公三停車場車輛採彈性開放行駛);管制區內停車格及路邊禁止車輛停放(活動工作車輛除外)及攤販逾時未移置,強制移置至停車場;另高鐵站前西路靠會場側禁止停車,違者移至文智停車場。

▲第三階段交管範圍。(圖/中壢分局提供)

第3階段交管自12月31日23時起到109年1月1日凌晨1時,中壢區高鐵北路一段、高鐵站前西路與領航南路三段(站前東路與站前西路)靠會場側(慢)車道,除消防車、救護車、其他緊急救援車輛、活動作業車輛及進入站前東路一段排班計程車外,其餘汽、機車禁止進入管制路段。第4階段交管自12月31日23時50分至109年1月1日凌晨0時5分止,中壢區領航南路(站前東路與站前西路)含車道及人行道。管制路段除消防車、救護車、其他緊急救援車輛及活動作業車輛,其餘汽、機車禁止進入管制路段。

▲第四階段交管範圍。(圖/中壢分局提供)

中壢警分局分局長劉印宮表示,請與會民眾「搭機捷、坐公車、少開車」,只要搭乘機捷或大眾接駁車到捷運A18站,出站就是晚會會場,便捷又可舒緩道路交通;並請開車前往的民眾配合交通管制措施,遵循警方指揮方向行駛,注意收聽警察廣播電台訊息,避免塞車浪費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