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痛批反滲透法!「三立、陽信、鄭麗君夫也有嫌疑」

國民黨「打鬼軍團」總團長周錫瑋質疑民進黨人士也觸犯反滲透法。( 圖 / 記者朱永強攝 )
國民黨「打鬼軍團」總團長周錫瑋質疑民進黨人士也觸犯反滲透法。( 圖 / 記者朱永強攝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在「反滲透法」即將在立法院三讀闖關之際,國民黨31日召開「綠營賺紅錢、反滲透法管不管」記者會,公開質疑三立電視台、陽信銀行、文化部長鄭麗君的丈夫曾在中國大陸經商,是否都有親中觸法嫌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質疑三立電視台也可能觸犯反滲透法。( 圖 / 國民黨提供 )


國民黨質疑三立電視台也可能觸犯反滲透法。( 圖 / 國民黨提供 )


國民黨質疑文化部長鄭麗君的丈夫沈學榮也可能觸犯反滲透法。( 圖 / 國民黨提供 )



國民黨質疑陽信銀行也可能觸犯反滲透法。( 圖 / 國民黨提供 )

這場記者會由國民黨「打鬼軍團」總團長周錫瑋、文傳會主委程美華、台北市議員兼文傳會副主委和發言人王鴻薇共同主持,分別以民進黨人士在大陸經商、接受陸資等案例提出質疑。

王鴻薇以三立電視台旗下的「盧米埃電影有限公司」為例,她質疑,三立電視長期抹黑藍營政治人物,批評為「賣台親中」,然而三立除了已經將許多華劇銷到中國大陸,盧米埃更涉足大陸電影市場,其代表人高明慧就是三立電視台資深副總經理,這家電影公司是完完全全由三立電視台轉投資,更與北京、西安等大陸電影傳媒公司合作。王鴻薇強調,三立電視台雖然是民間公司,但董事長林崑海在民進黨自成「海派」,海派內,還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林楚茵、內政部長徐國勇、國策顧問黃承國等人。

周錫瑋指出,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家族的陽信銀行重要大陸股東「百慕達南海控股公司」,先前才以國安理由不得投資台北市雙子星計畫,卻在陽信佔有三成股份,成為法定股東。陽信融資租賃公司在上海開幕,民進黨立委薛凌和其子何志偉都前往中國大陸慶祝,人並在場;鄭文燦對陽信登陸更粉飾為「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陽信是代表綠色企業嗎?」面對民進黨的雙重標準,周錫瑋質疑鄭文燦說陽信不是代表民進黨,那麼哪些企業代表藍色?哪些代表紅色?周錫瑋說,民進黨應思考抹紅標準究竟如何構成?謝長廷去香港接受中共安排是「兩岸交流」,韓國瑜去香港中聯辦賣水果,就是「賣台」嗎?

程美華表示,文化部長鄭麗君擔任民進黨立委期間,曾被爆料她的先生於中國大陸投資東莞居磁電子有限公司,在台灣高科技產業鏈中扮演重要角色,主產品鐵芯磁環為主機板上的重要零件,主要客戶有華碩、光寶、微星、Intel、Dell 等,可見在全球科技產業鏈上的重要地位。程美華說,這家公司的原物料來自中國大陸,居磁工業在台灣扮演這麼重要的角色,主要原物料卻來自中國大陸和加工,又受到中國大陸相關部門管理,反滲透法通過後,是否要調查居磁工業有沒有涉及國安問題?使用中國大陸原料置入國內廠商設備中,加工後的產品是否也有國安問題?

在場的三立電視台記者提問「三立到底觸犯反滲透法哪些條文」?國民黨回應,他們了解三立想布局全球業務,但在中國大陸的布局與接觸合作,是否也受到反滲透法的限制?另外,對於文化部長鄭麗君的家人長期在大陸投資,鄭麗君回應這是「刻意炒作」。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聲明,台灣有六成的金融機構都在中國大陸服務台商,陽信經過金管會核准赴陸,他強調「我支持反滲透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