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座位前踏板用途是啥?旅客嘆「必要設計」:震死前面

▲腳踏板。(圖/翻攝自臉書)
▲腳踏板。(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不論是古代還是現代人,「火車」都是非常重要的通勤工具,而常坐火車的人會發現,在每個座椅的背後下方都有一個「前踏板」,而這個前踏板總是會影響到坐在前方的旅客,因此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提問表示疑惑,「火車座位的前踏板到底可以幹嘛?」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里知名地景雜草叢生 鎮民自行除草打臉鎮長
▲火車。(圖/記者鄭志宏攝)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火車座位前踏板可以幹嘛」的文章表示,「火車座位前踏板可以幹嘛,腳也不能伸長,感覺很雞肋,又會增加建造成本,還不能收起來,不懂為什麼有這種東西」,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議,甚至常搭火車的旅客更大嘆雖然會「震死前方的旅客」,但這個設計卻是「必要的」。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脛骨殺手」、「我覺得最鳥就是他還會震到前面到人」、「震前面的人用的」、「給小屁孩震前面用的」,不過仍有網友點出「腳踏板」是為了方便「短腿的人」,「腿短的用」、「腿短踩不到地只能踩那個」。(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