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2020年將面對這4大挑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 2019 年,美國政府指控華為的設備對於國家安全造成威脅,因此將華為列入黑名單,限制美國供應商向華為供貨,除此之外,亦限制美國鄉村電信營運商使用政府補貼,購買華為的設備和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在 2019 年,華為受到美國政府的各種施壓,但華為的營收卻仍舊穩定增長,並持續簽訂商用 5G 合約,在全球各國進行 5G 基礎設備的建置。

根據華為預估,2019 年的營收將會達到 8500 億人民幣 (約 1216 億美元),較去年增長 18%,但成長幅度仍低於公司先前的預估。

據《CNBC》報導,展望 2020 年,華為將會面臨 4 大挑戰,除了將可能有更多國家宣佈禁止使用華為的產品之外,預期美國的禁令亦將不會解除,另外,華為作業系統鴻蒙 OS (HarmonyOS) 的發展狀況、以及財務長孟晚舟的訴訟等,都將會為華為帶來營運上的不確定性。

對華為說不的國家
美國政府不斷的向其他國家警告,由於華為設備可能對網路安全造成威脅,因此,美國要求其他國家限制使用華為所提供的產品。目前日本及澳洲已同意禁止華為參與 5G 網路建設,但德國及英國則尚未決定。

美國實體清單
美國政府將華為列入黑名單,並禁止美國企業向華為銷售零件與技術。

受到該禁令的影響,華為於今年下半年所推出的智慧型手機新旗艦 Mate 30 系列,便無法獲得 Google 的授權。

消費者若購買該款手機,將無法使用 Google 應用程式,也無法使用 Google 的 Email 及搜尋等功能,因此,對於華為在國際市場上的銷售,將會是非常大的障礙。

華為作業系統
由於 Google 宣佈暫停向華為提供 Android 系統,因此,華為正籌備推出自行的作業系統鴻蒙 OS (HarmonyOS),但該系統的發展狀況,仍有待後續觀察。

孟晚舟的訴訟
2018 年 12 月,美國因指控華為違反對伊朗制裁法,在加拿大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儘管孟晚舟否認各項罪名,但該訴訟的進行仍將延續到 2020 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