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中職教練團大亂鬥 洪總率先開第一槍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10)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10)

記者吳政紘 / 綜合報導

中職31年賽季未演先轟動,除了有樂天球團進駐外,原本的總教練大位也跟著換人,總教練洪一中投靠新東家富邦,首席教練郭建霖、投手教練吳俊良也跟著進駐,此外,樂天內部則是讓打擊教練「龍貓」曾豪駒出馬擔任總教練,投手教練林英傑則是再回鍋,獅隊由「大餅」林岳平擔任總教練,高志綱擔任首席教練,中信兄弟在年前最後一刻找來王建民,總教練由丘昌榮出馬,四隊都有新氣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要說「大亂鬥」始祖,還是從12強後洪總率領中華隊的執教功力被看到,才讓富邦有機可乘。

洪總在猿隊待了近15年以上,從一開始擔任投捕教練,再到接手總教練,他「諸葛洪中」的綽號,也讓球迷印象深刻,能夠打造猿隊三連霸,他也算是功成身退,轉戰新東家,洪總選擇挑戰,有勇氣地接下艱鉅的任務。

而這個決定,也讓中職教練團有所異動,可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整個中職賽季後變得熱鬧,加上樂天桃猿宣布新隊名、口號、啦啦隊等,也讓2019年圓滿結束。

儘管洪總不在人氣最旺的猿隊,但是他在富邦還能夠影響中職,甚至引領出新風潮?讓人十分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