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榮家元旦升旗健走 齊步迎祝福

▲家主任史浩誠帶領大家攜手健走家區,用活力迎接109年的每一天。(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1)
▲家主任史浩誠帶領大家攜手健走家區,用活力迎接109年的每一天。(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對於榮家長輩來說,新的一年最重要的就是要升旗;彰化榮譽國民之家今(1)日舉辦「元旦升旗典禮暨健走活動」,由家主任史浩誠率住民長輩及職員工向國旗致敬,祈福國泰民安,互祝新年快樂,典禮結束大家攜手健走家區,用活力迎接109年的每一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榮譽國民之家舉辦元旦升旗典禮,由家主任史浩誠率住民長輩及職員工向國旗致敬。(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1)

彰化榮家辦理元旦升旗典禮,清早,住民長輩圍上國旗圍巾及毛帽,紛紛持小國旗來到行政大樓前等候,一早就由主任史浩誠帶領所有住民一起升旗,雖然寒風不斷襲來,卻澆不息長輩愛國的心,大家高唱國歌、國旗歌,接著再一起唱「國家、中華民國頌」等愛國歌曲,讓長輩唱得心情澎湃,看著國旗冉冉上升,象徵國家國運昌隆,凡事一帆風順的好兆頭。

榮民卿治國說,我來榮家16年了,每一年我都會參加,養護堂長輩雖年邁不良於行,也精神抖擻地乘坐輪椅熱情參與,家主任史浩誠帶領所有人一同高聲齊唱國歌,用歌聲表達對國家的愛。


▲彰化榮家辦理元旦升旗典禮,雖然寒風不斷襲來,卻澆不息長輩愛國的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1)

接著國旗歌響起,榮民長輩敬禮仰望國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不禁紅了眼眶,內心感動溢於言表,手中揮舞旗幟並大呼「中華民國萬歲、萬歲、萬萬歲」,用行動表達愛國情操,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典禮結束,先來一段五行健康操,帶領長輩們暖身及活動筋骨,接著舉行健走巡禮活動,第一站來到土地公廟,大夥雙手合十,祈求「闔家平安」,第二站來到榮家精神堡壘,象徵「親愛精誠」,第三站走到家祠,ㄧ同「福至心靈」,最後來到保健組,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住民長輩走完一圈,獲得滿滿祝福,大家笑呵呵的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彰化榮家辦理元旦升旗典禮,典禮結束,帶領長輩們舉行健走巡禮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1.01)

榮民長輩走過烽火歲月,胼手胝足建設臺灣,終生奉獻心力、落地生根於這塊土地上,感恩畢生的貢獻,讓我們得以豐衣足食,安居樂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