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分成功完成雙軌化 台鐵推千份「有囍」套票周五開賣

▲台鐵成追線雙軌化工程將於 1 月 3 日舉行通車典禮。(圖/台鐵)
▲台鐵成追線雙軌化工程將於 1 月 3 日舉行通車典禮。(圖/台鐵)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台鐵成追線雙軌化工程歷經 2 年多工期,日前完工並測試完成,將於 1 月 3 日舉行通車典禮,同時販售 1 千套「成追線雙軌化通車紀念」套票,包含成功站至追分站及追分站至成功站紀念車票各一張,及票套一份,每套售價 100 元整,每人限購 4 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成功追分段是串連山線、海線鐵路很重要的軌道路線,也是大台中山海環線規畫的首部曲。為推動成追線雙軌化工程,歷經 2 年多工期,於 12 月完工並測試完成。台鐵局將於 1 月 3 日上午 9 時 30 分舉辦「台鐵成功追分段鐵路雙軌化通車典禮」, 由台中運務段發行 1 千套「成追線雙軌化通車紀念」套票,當天上午 8 時於成功站發售。

台鐵指出,念車票上印有「囍」字代表雙軌、囍代表成功與追分兩站,意即連接山海、喜上加喜,而雙喜也代表迎接 2020 新年與 109 年農曆新年的喜氣連年,同時車站還準備成追線雙軌化通車紀念章,也是以「囍」字為造型。

成追線雙軌化通車紀念套票 ▲台鐵成追線雙軌化工程將於 1 月 3 日舉行通車典禮,同時販售 1 千套「成追線雙軌化通車紀念」套票。(圖/台鐵)

「台鐵成功追分段鐵路雙軌化新建工程計畫」總經費 15.405 億元,工程內容包含路基、土建、軌道、號誌、通訊及電力工程, 2017 年 1 月開始設計、施工,去年底全部完工,並於 12 月底完成成功至追分站間雙軌通車部。

台鐵強調,成追雙軌工程為前瞻基礎建設,亦為海線居民轉乘高鐵之重要路段,完成後可縮短連通山海線旅客旅行時間、縮短列車班距,提高海線居民轉乘高鐵之便利性、節省時間成本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等經濟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