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一養雞場感染H5N2 2020年首日撲殺2萬多隻

▲斗南鎮某養雞場2萬多隻紅羽土雞確診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1.01)
▲斗南鎮某養雞場2萬多隻紅羽土雞確診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1.01)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人員,今(1)日前往斗南鎮某養雞場,撲殺確診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的紅羽土雞2萬3千多隻,創下2020年的第一天就為了防疫而撲殺的紀錄,防疫所呼籲,養禽場要落實防疫工作,如發現有禽隻異常死亡要主動通報,及早處置防範疫情擴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元旦例假不鬆懈,動員20多位工作人員穿上防護裝。(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1.01)

雲林斗南某處紅羽土雞場飼主,在26日發現場內雞隻有異常死亡情況,連續3天死掉600多隻,並即於28日主動向于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通報,經採樣送驗在31日確診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指出,去年全縣確診禽流感養禽場有53場,總計撲殺28萬9000隻家禽,相較前年62場、44萬6000多隻減少許多,去年確診以養雞場最多有29場,其次養鴨場18場。


▲植物防疫所工作人員進場撲殺紅羽土雞2萬3千多隻。(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1.01)

防疫人員表示,為禽流感防疫把關,斗南鎮某處養雞場31日確診感染禽流感後,即針對染病雞場周邊加強防疫工作,並在早上9點進場撲殺紅羽土雞2萬3千多隻。

防疫所呼籲,冬季為禽流感高峰期,尤其日夜溫差大,養禽場要落實防疫工作,包括人車門禁管制、進出消毒,如發現有禽隻異常死亡要主動通報,及早處置防範疫情擴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