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新北市兩大蛋白區房價親民 卻易被首購族忽略

▲泰山區整體房價比隔壁的新莊重劃區、造鎮社區,單坪便宜5-10萬元。(圖/信義房屋提供)
▲泰山區整體房價比隔壁的新莊重劃區、造鎮社區,單坪便宜5-10萬元。(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新北市幅員廣大,不少區域近年因地段佳、擁重劃區和交通建設等議題,房市能見度高且房價高漲,反觀五股區、泰山區則讓人對其印象模糊,不過房仲指出,兩區在產業轉型、環境轉好後,其實今年以來房市交易頗為熱絡,而且房價親民、交通便捷,只是因為相對缺少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股區、泰山區兩區分別和三重、蘆洲及新莊相鄰,由於區域近3分之2為丘陵和山坡地,且早期發展以工業區、廠房居多,以致民眾對於居住環境多所顧慮,不過五股和泰山近年積極改善環境、發展重劃區及產業轉型。

信義房屋指出,五股工業區轉型為新北產業園區,以及新北市府積極改善五股垃圾山環境風貌,泰山則有環境優質的18甲重劃區,擁有大型公有市場及圖書館,再加上兩區聯外交通發達,包括國道1號、台64號、65號等快速道路,致使房市交易也表現不錯。

根據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統計今年11月買賣移轉棟數,五股區為1644棟,近幾年持續成長,與2016年房市盤整時期相比,上漲近7成;泰山區則為676棟,表現持穩,但也較2016年增加約3成。

信義房屋五股店店長黃達新分析,五股與三重和蘆洲距離近,車程最快約5-8分鐘,但洲子洋重劃區新屋單坪房價卻便宜8-10萬元,交易單價多落在2字頭、總價則以900-1200萬元居多,以致近年吸引該二區購屋族至此買房,帶動交易熱絡。

信義房屋泰山明志店店長楊傑富則指出,泰山區因整體房價比鄰近的新莊重劃區、造鎮社區,單坪便宜5-10萬元而受歡迎,其中以18甲重劃區環境最佳,屋齡15年左右單價約29-35萬元,不過因自住率高,釋出量較少;另在明志路商圈今年陸續有新建案釋出,主要吸引當地換屋族,但也因房價較高,進而帶動中古屋交易,中古3房加車位約總價1100-12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