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月入20萬!當房東或醫師哪個好? 答案一面倒

▲(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醫學系長年是許多民眾心中的「第一志願」,畢竟當醫師不只擁有富裕收入,更享有高社會地位與懸壺濟世的成就感,堪稱是夢幻職業之一。而 PTT 網紅富豪「金庸」則以當房東聞名,讓網友得以窺見收租人生「樸實枯燥」的快樂。於是有網友好奇詢問大家,若同樣月入 20 萬、會想當擁有許多自由時間的房東,或是高社會地位的醫師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女孩版以「月薪 20 萬你要當房東還是當醫師?」為題發文,若同樣是月入 20 萬,選擇當醫師必須熬過 6 年的學生生涯以及 2 年的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還有辛苦的 4 ~ 6 年的住院醫師期間,但相對的,醫師身分「在社交市場是大加分」。反觀若當個穩定收租的房東,「社會觀感普通,不過自由時間超多」。原 PO 好奇詢問大家,會怎麼選擇呢?

▲若同樣月入 20 萬,當房東還是當醫師比較好?網友答案一面倒。(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絕大多數人都認為當房東比較好,「當然是房東」、「房東阿,不事生產還有錢拿」、「誰會選醫師」、「當然房東,還需要問嗎」、「一定是房東啊,有時間可以做自己的興趣」、「房東,相較之下比較不會被告」、「選房東正解!醫師大多爆肝在撐」。

但也有人覺得,「當然醫生,社會地位屌打」、「醫師,有一技之長可以移民」、「通常先生當醫師,他老婆就可以當房東了」。(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