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黑鷹直升機傳飛安意外 國防部:事發前當地天氣良好

▲針對空軍黑鷹直升機在烏來發生意外一事,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出面說明。(圖/記者葉政勳攝, 2020.1.2)
▲針對空軍黑鷹直升機在烏來發生意外一事,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出面說明。(圖/記者葉政勳攝, 2020.1.2)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及軍情局于親文等人,今天上午七點五十四分,搭乘空軍救護隊UH-60M型直升機,欲前往宜蘭東澳嶺進行春節慰勉行程,不過在過程中因為不明原因發生事故。而國防部也隨即在稍早召開記者會,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表示,事發前一刻,機上駕駛員回報現場天氣良好沒有異狀,究竟事發原因為何還要進一步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熊厚基表示,含機組員及軍聞社新聞官等13人,一行人本欲前往宜蘭東澳嶺進行春節慰勉行程,上午7時56分從松山機場起飛後,也依循「專機航線」並維持3000呎的絕對高度。過程中機組員也隨時保持構聯。而到8時7分,機組員進行最後一次構聯後,光點則在烏來山區消失,而根據國防部了解,位置大約是位在烏來桶後溪的溪谷。

而針對事發原因,國防部方面也作出解釋。「機組員進行最後一次構聯時,有向塔台表示現場天氣良好,雲高都在3000-5000呎,且視線情況良好,天氣也完全符合標準。」熊厚基說,「不過光點隨後就在雷達上消失,現階段確切的事故原因還要再調查。」

熊厚基說,雷達光點消失後,松指部也隨即指派兩架黑鷹直升機前往事故現場上空盤旋,蘭陽指揮部也隨即派遣91名兵力入山搜救,有任何最新情況也會作回報。熊厚基也表示,希望國人能夠為機上人員祈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