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行動電源放包包突然爆炸!行家一看曝危機:很多人這樣

▲不少人出門都會帶行動電源充電。(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不少人出門都會帶行動電源充電。(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在科技發達,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常態,不少人還有手機成癮症,出門滑個不停,但怕沒電都會帶行動電源出門,但你的行動電源安全嗎?近日,就有女網友分享自己將行動電源放在包包結果爆炸,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爆怨公社」貼出多張照片指出「自己的行動電源已經充到沒電了,結果放在包包裡面為什麼還可以爆炸?」只見照片中,行動電源蓋子整個炸開來,清楚地看到裡面的線路以及電池。

▲網友分享行動電源在包包爆炸,但網友直指這是「電池膨脹」。(圖/翻攝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覆「小姐,這是電池膨脹不是爆炸啦」、「要是真的爆炸,你應該會發包包遺體...」、「膨脹撐開不是爆炸」、「是裡面的電池膨脹把外殼撐開,趕快換一個新的吧」、「常常沒電到底就很容易膨脹」、「膨脹啦,真的爆炸你可能就在醫院了」、「電池膨脹啦,趕快換一個先」、「長期沒電很容易這樣」。

另外,也有網友分析大家購買行動電源的通病「很多人都會去買無品牌、便宜的行動電源,但是雜牌的行動電源使用的電池芯很多都沒有保障,當這類電池芯遇到尖銳物刺到或是大電流通過、點路時,電池芯本體就會急速膨脹,很少情況會爆炸,但也有遇過後自燃,行動電源還是買有品牌、採用 18650 電池的比較有保障,以免發生事故」。(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