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蕙如「會計師簽證」造假? 黃珊珊:起碼上百萬落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1.2)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丁上程攝, 2020.1.2)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卡神」楊蕙如日前在日本大阪燕子颱風期間,在PTT上PO文批評時任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間接導致他自盡身亡,而遭到檢方起訴。而卡神案也引發案外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也爆料,楊蕙如透過代理舉辦WTA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為由,分別向體育署及臺北市政府體育局申請經費。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指示政風處調查,也查出楊蕙如所提出的會計師簽證,與原始憑證有落差,涉嫌浮報經費,副市長黃珊珊今天(2日)也出面說明,表示相關事證已經移送給檢調,黃珊珊也透露金額差距超過百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珊珊表示,當時在接到市議員爆料後,就有提請政風處調查。而政風處在調查當初「卡神」楊蕙如所屬的易始公司,提交給體育局申請補助的「會計師簽證」,經調查後與「原始憑證」的經費數字有所差異,兩者相加有差不多上百萬,黃珊珊更坦言「簽證與憑證間有些距離」。

黃珊珊說,以往各單位要跟體育局申請相關補助經費時,都是看會計師事務所開出的「會計師簽證」,所以體育局方面針對會計師所簽核的內容,都不會有所質疑,不過政風處在調查時,卻發現原始憑證跟會計師所簽核的簽證有所差異。

現場記者也詢問黃珊珊,是否會計師簽證不實?「那不是我們能夠控制,會計師拿不實簽證是犯法的。」黃珊珊說,因為市府沒有司法調查權,「沒有辦法強制處分、搜索扣押,所以我們會把憑證跟當時核銷驗收的資料,全部送到檢調,交由檢調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